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帝光时期观影体]那年的樱花 03

设定请看简介

奇迹暧昧向但届不到,奇迹→黑子→ 🏀

本章掉落:降旗光树

——————————————————

墙上的门再次打开了,又走进来一个人,是诚凛的替补队员——降旗光树。

"那个……这是哪啊?这是什么情况啊?"

看到了在场的众人,尤其是看到赤司后,降旗感觉腿上的颤抖逐渐蔓延到了全身。

"这谁啊?"青峰问。

"降旗……光树君吧。"赤司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叫出了降旗的全名。

也不怪他们惊讶,降旗至今只上过一次场。

"哦!是之前和我们打的时候被派上场让诚凛冷静下来的那人吧。"笠松想起来了。

也因为这句话,让众人想了起来,毕竟当时诚凛教练的操作也是惊了很多人。

"降旗,过来坐吧,我们在看回忆呢。"日向招呼道

看……回忆?降旗闻言赶忙跑过去,坐在了丽子后面,秀德那排的最外侧。

画面再起,已经是帝光中学篮球部的队员选拔现场。

【"首先进行分级测试,只有一军成员才能作为正选参加比赛。"教练进行说明。

"我听说,新生分级测试中没人能进一军的。"  "真假?!最高只能进二军吗?"

……

黑子听着大家的话,下定了决心。

而这时的黄濑,正好站在篮球部外。

"里面好像很热闹 是什么部啊?"黄濑摸摸头。

"要不要去看看呢......不过,不管是哪个,估计我也马上就能掌握了吧。"】


"黄濑!你小子挺拽啊,觉得自己很强是吗?"看完,笠松直接发问。

"没没没,前辈。那时候我还小啊,还不懂篮球哈,我现在可没有这种想法了,真的!"黄濑连忙解释。

"哼。"看在黄濑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笠松停止了追问。

"的确,黄濑君真的很厉害,看到什么都能立刻学会。"黑子的夸奖让黄濑亮了眼睛,

"可是就是不太擅长应付女孩子呢。"

下一句却把黄濑打回了原形。

黄濑刚想张口,却被紫原打断。

"话说~黄濑亲是为什么加入篮球部的啊?"

"啊……你们奇迹的世代也不知道吗?"铁平有点惊讶。

"……"这是不想搭理铁平的紫原。

"黄濑说过的,紫原大概忘了。"绿间见状解释。

"哈哈,是因为小青峰啦。"黄濑揉了揉头发,诚实的交代。

众人倒是很理解,青峰的篮球确实不可比拟且独树一帜,

有一种无法言说的……

野性美。


"不过我现在可不再是以小青峰为目标了,我要打败他!带领海常取得胜利。"

黄濑转头冲着青峰露出了帅气又充满挑衅的笑容。

"有本事就来吧。"

青峰对此回以挑眉一笑。


【选拔结果出来了,黑子被选进了三军,而青峰,绿间,紫原,赤司不出意外的进了一军。

黑子有些失落。

不过,

教练对二军和三军的鼓励,以及好友的来信让黑子决定继续。】


"黑子你最初是三军吗?"伊月惊讶。

"嗯,我唯一擅长的就是诱导术,那时候还不会这个的我确实连普通球员都不如。"

"诶?那你是怎么学会诱导术的啊?"

降旗的眼神充满了求知欲。

感觉那时候的黑子和现在的自己挺相像的,那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变得和现在的黑子一样?

"……是赤司君。"

"诶?!"

"一会儿你应该就知道了。"黑子淡然道。

而其他人听到对话后,再次对赤司的能力表示钦佩。毕竟那时候赤司和黑子一样大,才初一啊,居然能把一个三军变成如今的幻之第六人,只能说不愧是赤司。


【黑子决定晚上留下来加训。而他没想到的是因为他微弱的存在感让三军的体育馆有了一个幽灵传说,也促成了光影的初见。

青峰听到桃井说有个打篮球的鬼,又菜又刚的他决定一个人来看看。

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他拉开了传出篮球声的门……

可……是......

一个人都!没!有!

"喂喂,不是吧不是吧。真的有鬼?!"

青峰马上翻车,吓的全身微抖,脚步后撤。

"不会的不会的。肯定是有人在练习,刚巧练完了吧,但是直到开门前都好像有打球的声音呢……"

正在胡思乱想的青峰听见后面传来一声。

"那个……"

运动神经超常的青峰瞬间下蹲,双手捂耳,口中不断念咒忏悔:"恶灵退散……恶灵退散......呜呜呜。"

"青峰君?"

听到自己的名字,青峰含泪回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观影室内充满着快活的气氛。

"……有什么好笑的!那时候的哲真的很吓人啊!"

青峰肤色较深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尴尬的解释道。

"是吓人,但……你的反应更吓人啊哈哈哈哈。"今吉一手扶着樱井的肩膀,笑的直不起腰。

反观樱井也是一脸欲笑不笑的。

而火神则是笑得最大声并且最开心的,终于让他抓住了这小子的黑历史哈哈哈。

看着得意洋洋的火神,青峰气急败坏的锤了下眼前的椅背,倒是吓了坐着的黄濑一跳。

"小青峰,这是你的黑历史,我可没说什么,不能拿我撒气啊。"

看着黄濑笑的泛红的眼角,青峰无语。

好在继续播放的影片救了青峰。

【两人聊开之后,青峰很佩服黑子一直这么努力,一军都没有这么努力的人,并决定每晚陪他一起练习,然后终有一天一起比赛。黑子却很不好意思。

"笨蛋,哪有什么好不好的。喜欢篮球的都是好人嘛。"

说着,青峰伸出了拳头。

黑子看着拳头一笑,进行了两人的第一次碰拳。】


"……"

从没想过,

‘喜欢篮球的都是好人’这种话能从青峰嘴中听到。

他们认识的青峰冷漠,自大,对篮球持着可有可无的态度,却强大到令人发指。

可是,

屏幕里的青峰在那个年纪也是强大的,却是热情,开朗,单纯,对篮球充满着热爱。

所以……三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一个人有这样大的改变。

没有人发问,大家都隐隐约约明白这是一个禁忌。

一个如果不是因为这场莫名其妙的观影,将会被永远封沉的禁忌。


【画面一转,还未成形的奇迹在和一所叫照栄的学校打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终于出现了除了奇迹以外的观影人员——木吉铁平。

他和紫原对位。

"呐,打篮球有那么开心吗?"紫原问。

"哈?被打垮成这样了不可能会开心的吧。"

看着第二节就已经91:43的比分,铁平无奈回答。

"我看起来有像在笑吗?"

"嗯?"紫原倒是更不明白了。

明明必输无疑,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那种无谓的努力令人不爽啊,那种热血篮球笨蛋只是又烦人又讨人厌。

正好接到青峰传球的紫原俯视着铁平,

"我说,那我让你输的更惨点,行吗?"】


"……"又是沉默。

如果说刚刚阳光又热情的青峰让众人对奇迹有了新的认识,

那紫原的行为和言语就是又颠覆了这新的认知。

是啊,那是[奇迹的世代],是才仅仅上初中,气场就威慑十足的篮球天才。

大家其实在都在赛场外或多或少的看到过获胜而归的他们。

很奇怪。

明明获胜却完全对胜利不屑一顾,

目中无人的态度惹怒了不知多少球员,可他们的实力却是毋庸置疑,

所以大家都只敢远远望着。

这么早,这种目中无人就初现端倪了吗?


"敦,你真的觉得打篮球无聊吗?努力真的一文不值吗?"

冰室抬头看着紫原的侧脸问。


"嘛……"

"我确实觉得很无聊,现在也是。不过……我多少有点懂想努力的心情了……"紫原懒懒的说。

"哦,这样啊。"

那就好。

冰室心想,那就够了。


"铁平,你……"

日向望向身边的铁平。

"嘛,都是过去的事,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事,我一直记着紫原君呢,一直想要打败他。这也算激发了斗志,是件好事呢。"铁平无所谓的笑笑。

日向也是一笑,

是啊,他们已经打败了阳泉,向[奇迹的世代]证明了他们的强大。

TBC.


稍微更改了一下剧情的顺序,动漫有点片段化,太碎了,反正大事件时间没错就行了对吧?还请别太纠结先后时间问题[捂脸],作者逻辑废……

另,很抱歉没让众人"一会"就知道赤司和黑子的事情……写不动了


嘛,下章见吧。期待评论~๑ ᷇ 𖥦  ᷆๑)♡‎𓂃◌

话说你们怎么都不留言想看的互动啊,就都这么佛嘛?那我随便写了啊……



评论(10)

热度(9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