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如果早点遇到 03+《滴答》

歌舞伎町穿越攘夷时代的故事……. all银时友情向,cp向在彩蛋里[蠢作者是cp杂学家]

今日彩蛋是伊桂tag的《滴答》,与本文剧情毫无关系~可看可不看

答,是答应,是回答,是答复的答……

私以为写的比土银有感觉[捂脸],欢迎点阅~


银时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鼓掌鼓掌

———————————————————

营帐内一片沉寂

土方一行人在和桂对峙,两方大眼瞪小眼,谁也不开口……

土方他们是在回想刚刚一路走过时看到的断壁残垣和四散零落的尸体。

天人和人类交杂在一起,满目疮痍,而存活的士兵也是狼狈不堪,满身血汗,难怪刚刚树林里没有一丝声响,惊走飞鸟的罪魁祸首恐怕就是刀剑炮火声和将士们的呐喊声。

而桂则在思考,这帮人到底是怎么出现的?看打扮,不像是这里的人,难道是?!

……用哆啦O梦的任意门穿来的?!


土方敏感的发现桂看向他们的眼神……怎么带着一丝诡异和…狂热?

没等细想,营帐的门帘被人挑起,慵懒的语调带着本人独有的戏谑:"怎么假发,听说你抓住了假发星的同类?"

"不是假发,是桂!还有,假发星是什么鬼?!"

"不是假发吗?可是阿银我看这个和这个不都是假发吗?呜哇,还有带着假面具的和装扮成怪物的。你们这是来参加变装舞会吗?先说好啊,我们的庆功会可是不会邀请你们的,我们有一个假发就够了……"

说话的人一头银白的天然卷,穿着一件一看就是刚刚换的白色羽织,头上带着和桂一样的白色额带,一手拿着把钢刀,一手毫不在意形象的边挖着鼻孔边轻微抬头用下巴尖指指几个人说。

"喂,你说谁是假发呢?我这是天生的!"

"诶~这种V字刘海居然是天生的?这位……"

"土方十四郎。"土方无奈的自我介绍。

"哦,土方君,你爸爸妈妈一定不爱你吧?"

"哈,这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啊?"

"不然怎么会把像假发的V字刘海遗传给你呢?让你天天被嘲笑呢?"

"这也不是他们能决定的吧?而且嘲笑我的只有你吧?!"土方无力的回道,这家伙绝对是在挑事儿!

"嘛,旦那~那边的爆炸头也让我转达哦,他的爆炸头也是天生的哦。旦那你不能因为嫉妒他浓密的毛发就污蔑是假发哦。"总悟的语气毫无波澜,好像他真的只是个转述者一般。不过大家都相信,后半句绝对是这小子私自加上去的!

"真失礼呢,我这可是真脸呢,摸上去还有着十七八岁少年的光滑弹性,和武士先生现在差不多呢。"神威毫不在意的笑眯眯道。


不得不说,因为银时的这番群嘲,让众人彻底摘掉了心中对于他身上的攘夷四天王——白夜叉的光环。

原来他还是他……

从来没有变过……


至少毒舌和不正经这方面……确实没变过!


而此时又被忽略的伊丽莎白还沉浸在自己被桂先生嫌弃的悲伤中……

"不过假发啊,他们到底是什么情况,你查清楚了吗?"银时终于稍微正经了点。

"不是假发,是桂!他们说自己是攘夷志士,来投奔我们的,可是带着这么多天人,果然很可疑吧?!"桂企图获得银时的认同。

"唔,确实很可疑……"话还没说完,门帘再次被掀开。


未闻其人先闻其声。

"啊哈哈哈哈,假发,听金时说你抓到了同类?"

"!!银时,你……"

"是银时,坂田银时!"还没等桂说完,银时就打断了他的话。

桂深吸一口气,正事要紧。"是几个自称要来投奔我们的攘夷志士,带着天人,很可疑。"

"哦?喂,你们几个带着天人也要攘夷吗?"桂滨之龙——坂本辰马直接询问。

"对。我们虽然是天人,但天人之间也不都是同一战线的,也有不满现在侵占地球行为的天人比如我们,我们更希望能与你们地球人和平共处。"还没等其他人说话,一直沉默的陆奥突然抬头直视着年轻的坂本辰马回答道。

"……"坂本难得沉默。


半响……

"放了他们吧假发。"

坂本说出了令桂惊讶的话。

"不是假发,是桂!不过坂本……你真的相信……"

"我是个商人,假发。"

"商人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诚信,而诚信是相互的,首先表达出自己的诚意才能换取对方的信任和最后的利益。"顿了顿,坂本继续说:"我从这个小姑娘眼中看到了诚意,所以,我愿意与她做这笔生意。"

"……好吧。"作为为他们作战提供了无数武器粮草的最强后备,坂本从未失手。

而这次,桂也愿意相信坂本的话。


终于解开了绳子,众人活动活动已经开始僵硬的身体后,两方再次陷入了尴尬……

"嘛,银时,坂本,你们带他们熟悉下环境吧,至于怎么安排他们,等高杉回来了再定吧。"

"诶……可是刚刚打了一仗,阿银很累了,只想回去被窝里找糖分大神……"银时摸摸后脑,闭着一只眼说。

"银时,别闹了,你没看到他们大部分人的眼神都是盯着你看的吗?恐怕是想找你的吧。"

"……好吧。"银时只能妥协,回头冲着众人说:"走吧,我和坂本带你们到处熟悉下,千万别走丢了啊,尤其是你们几个天人,不小心被士兵看到围杀可别怪阿银我没提醒。"

"嗯!"新八和神乐看着眼前别扭的银时,相视一笑,率先走到银时的一左一右。

"有小银在,我才不担心呢!"神乐仰头冲着银时说。

"……小银什么的,阿银我和你不认识吧?"

"小银就是小银,永远的小银!"

"好吧好吧。"银时挠了挠乱糟糟的卷毛,决定不和小姑娘计较。

而其余人也陆陆续续跟着银时和坂本离开。


桂看着眼前唯一留下了的伊丽莎白。

"……你不去吗?"桂看着眼前的怪物。无奈发问。

[我跟着桂先生]

"……你是来找我的?"

对,我想成为你的手下,想呆在你身边]白板上的字第一次加上了粗体,仿佛代表着伊丽莎白的坚定决心。

"……那你跟着我吧,仔细一瞅你好像也不是很奇怪……还挺可爱的。"桂抓着下巴仔细看着伊丽莎白:"你叫伊丽莎白?那就叫你伊丽好了。唔,以后你就是我的宠物兼下属了。"

[好的,桂先生]

——————————————————

想对话想到崩溃的作者:

银时和高杉真的好难写,银时是看动漫的时候我就预测不到他的行为,高杉是……就太复杂了很难理解……(._."ll)所以他再等等哈,快了快了……

还是彩蛋适合我,明明彩蛋已经有了五六个梗,主线却更不动啊啊啊

04彩蛋预告:《我不是抖M》银猿

所有御庭番众都知道,猿飞菖蒲从小就是个抖S


本章彩蛋的配图是@杠柠  大大的作品,再配上《Mr Raindrop》食用更佳~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