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帝光时期观影体]那年的樱花 09

设定请看简介

本章掉落:荻原成浩

别说我拖更哦,这章可是很粗长的11k+啊!!

————————————————


【“青峰第50分了!他是什么怪物?根本阻止不了。”

随着青峰轻轻松松的又一个远投,包括黄濑在内的众人都震惊了。

 

正在旁观的赤司注意到了黑子。

“你来了,昨天辛苦了。”

“咦,青峰君和黄濑君呢?还有绿间君也不在……”黑子正在四处张望,就被紫原按住头左右摇晃:“你昨天吐得那么厉害,没事啦?”

赤司在旁解释:“他们随同参加二军的比赛了,现在应该正在打。”

而赛场上也确实打的火热。

173:51

令人绝望的巨大分差,几乎全是青峰打出来的。状态绝佳的青峰似乎杀疯了,无人能挡。

……

比赛毫无悬念以帝光的胜利结束。

明明应该高兴,

可当青峰回头看赛场时……

他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与其他人有了某种不可名状的……隔阂。

 

青峰和黑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中还不停回想着今天的比赛。

回忆起当时那种感觉,青峰并不开心,甚至……有些害怕。

“青峰君,青峰君……”黑子唤回了青峰分出去的心神。

“你怎么了?发什么呆啊。”

“不,没什么。”青峰偏过头没有看黑子。

黑子看着失去了笑容的青峰,说:“最近你的状态好像很好呢。”

“啊,还行吧。”青峰勉强提起精神回答。

“呐,我说……”

青峰犹豫片刻,终究没问出来,而是转了话题:“不,没什么……说起来自从你的球风变成现在这样之后总是会盯着周围的人看呢。”

“是的,我在观察人类。可以运用到[误导]中……”

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抱过来的桃井打断了。

三人说着说着黑子表示可以展示下观察的成果。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和反应,我就是在观察这个,进行分类。视线诱导也需要这方面知识。”

“那你也知道我的习惯吗?”青峰打趣。

“你在撒谎的时候一定会避开视线。”

“……真是服了你了。”青峰无奈的撇过头。

“我也没有要求你一定要说出来,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给我听吧。”

青峰闻言深深看了黑子一眼,眼中好像又出现了光。

“好,我知道了。”】


“青峰很无助吧,因为实力强大而被周围人孤立。”日向看着屏幕中低落的青峰,眼中有一丝同情:“明明没有做错什么。”

丽子看向黑子:“黑子,你做的很对,做为搭档,不仅仅是赛场上的默契,能够敏感的发现伙伴的问题和情绪变化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黑子的行为也不过是杯水车薪吧?”铁平有些感慨:“青峰和其他人的实力差距是不可避免的,看现在的青峰就知道,黑子失败了……”

“没错,我失败了。我没能…拯救那时候的青峰君。”看着屏幕中孤独的青峰,黑子语气颤抖的说,话中带着止不住的懊悔。

“唉,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火神叹了口气,连他都看得出来,黑子过度自责了。这种事根本没有谁对谁错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们的才能在逐渐开花。也会发现自己与周围人的不同。”笠松话中夹杂着叹息。

“狼再怎么表现出友好和善也终究是狼,怎么可能永远呆在羊群中。”今吉的话意味深长。

“但,我觉得黑子会是个变数。他的存在一定会改变一些事情的。”樱井突然开口,为什么这么觉得他自己其实都不太清楚……

“啊,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吧,对不起对不起……”

“哈哈。没,你说的也有道理呢。”今吉笑着推了下眼镜。

而旁边被讨论的中心——青峰从这段开始就没再说过话。


【“啊,在这儿呢。回去的路上一起吃棒冰吧!”黄濑一边招手一边走过来。身后跟着紫原和绿间。

“好啊。”青峰回答。

“小桃呢?”黄濑低下头问桃井。

桃井抱紧胸前的一叠资料:“哦,我要把这些比赛资料拿给赤司君的。”

“最近赤司亲总让五月亲做这些情报收集呢。”紫原插话。

绿间也向桃井致谢,桃井倒是很开心:“我好像很适合做这类工作~”

说完,两拨人各自离开。

桃井忽然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笑出了声。

原来是青峰毫不留情的推开了好像正准备和黑子搭话的黄濑……

五个人的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美好……】

 

“赤司又表现出一点可怕啊,知人善用什么的,我还是只能说,真不愧是赤司。”高尾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赤司了,夸累了。


“可怕的男人,连桃井都不放过,啊啊啊,感觉好像输了!”丽子不甘心,桃井这女人……果然奇迹的经理也不可小觑。

“喂喂,不要在奇怪的地方这么纠结啊。你可是教练!队伍能走到今天,你功不可没啊。”这次是日向安慰丽子了:“嘛,虽然在女人味方面,你输的体无完肤。”

“你找死呢!”丽子举起了馒头大的拳头。


“现在看,曾经的时光真的很美好。”黄濑的眼中流露出怀念。

火神语带嘲讽:“你可是被青峰打了喂,你确定?”

黄濑遗憾的叹口气:“唉,小火神是笨蛋呢。小黑子,你怎么会找这种人当光芒啊?还不如考虑考虑我呢~”

“啊?你说什么?!”火神怒了,黄濑这家伙怎么总想挖墙脚?!

“是啊,火神君是个笨蛋呢。”

“喂,黑子!”


【“现在公布明天的首发名单。”赤司手中拿着名单。

“4号,赤司征十郎。6号,青峰大辉。7号,绿间真太郎。5号,紫原敦。”

说到这里,赤司还卖了个关子。

“剩下的第五人是……8号,黄濑凉太。”

听到自己名字的黄濑忍不住发出兴奋的欢呼。

会议结束,黄濑还激动的夸赞说多亏小黑子的热心教导。甚至夸下海口:“明天的比赛就秉着‘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心态就交给我吧!”

当然只得到了除黑子外其余人狠狠的嘲讽。

“枯死的大树吧。”

“嗯,没准。”

“烧焦的大树吗?”


黄濑:“干嘛这么毒舌啦~~”

 

第二天,赛场上打得火热。

在一旁观战的教练感叹赤司他们的完成度已经超越初中生水平了,可以说是史上最强。

而白金总教练却觉得正相反,他们还在进化,才能远不止如此。

“不知道是谁提起的,但‘奇迹的世代’这个称呼确实很贴切。这支球队的确是史上最强。拥有罕见才能的首发队员、替补球员是经验丰富的三年级生、再加上慧眼识人的经理以及充满意外性的第六人……除了胜利别无可能,这不是决心,而是确信。”

事实确实也如此。

在白金总教练的指导下,帝光的实力突飞猛进。

预赛开始前,白金总教练特意交代:“无论对手实力如何你们都要用全力去获胜,这就是比赛的礼仪。去吧!”

奇迹们:“是!”

在这场比赛中,黑子和青峰成功使出了空中接力。

每一个人都火力全开,其结果就是帝光取得了所有比赛的压倒性胜利,并保持着这股无人能挡的势头 拿下了全中出场权。


在帝光成功突破预赛和初赛后,桃井一脸兴奋来恭喜,然而奇迹们兴致却不高。

“你们怎么都不兴奋啊?”桃井不理解。

“我还想问你为什么这么兴奋呢。”青峰一脸无趣。

“这太正常了吧。”紫原边吃边说。


“倒是小黑子从昨天就一直满脸幸福呢。”

“因为这是哲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呢。”

 

“不过,赢了确实值得开心。就保持这个状态吧,不要大意了。”赤司不忘队长的职责:“虽然我想言尽于此……但我有一个提议。”

赤司的话勾起了大家的兴趣。

“现在队伍很强大,正因如此,因为比赛没有挑战,而常常导致斗志不高。因此,我想设一个定额——每人每场比赛必须拿下20分。”

黄濑很雀跃:“挺好的啊,好像很有趣。是吧,小青峰?”

“嗯。”青峰却不为所动:“总觉得……好麻烦啊……”

“啊嘞,你怎么不太感兴趣?”青峰的回答让大家很吃惊:“你平时不是最喜欢这种事了嘛。”

“反正只要赢了不就行了?”青峰避开了问题。

“我也不想设标准,但老实说,”赤司解释道:“你的斗志低下情况最严重。如果得分员没有得分欲望,势必会影响队伍士气。”

青峰无奈叹口气,转过头:“唉,我知道了,只要得分就行了吧。”】

 

“黄濑,你对黑子的滤镜是不是有点重?‘热心教导’?哪里热心啦?!还有哪里有教导啊?!”高尾无语。

“是你们感受不到!我可是对于小黑子的‘爱的教导’领会的很清楚!”黄濑一脸骄傲。

“噫……”高尾揉揉起了鸡皮疙瘩的胳膊,真不愧是现役模特,说这么肉麻的话一点都不犹豫……


“赤司考虑的好全面,就这点而言,我确实需要学习一下了。”同为队长,日向总忍不住拿自己和对方比较。

“但是,赤司的行为,虽然是为全队考虑,可是却一点都没有考虑到青峰的心情呢,在青峰心态这么不稳的情况下,赤司没有采取任何疏导,而是要他得分,显得有点不近人情了。”另一位队长笠松并不赞同赤司的做法。

队伍胜利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不应该是队员的心情吗?打球如果不能获得快乐,那胜利还有什么意义?

“哈,原来海常的队长是这么关心队友的人吗?难怪你们海常的氛围总是很和谐呢。”第三位队长今吉发言:“我倒觉得赤司的行动很有意义呢。一方面可以稳固士气,另一方面嘛……”

今吉拖长了声:“让心态不稳的得分王牌意识到自己和他人的实力差距,接受现实,才能改变想法,解决问题不是吗?毕竟这是无力更改的事实。不过……其他两位队长怎么认为呢?”

今吉对于大家的看法倒是很感兴趣。

被叫到的阳泉队长冈村建一回答:“嘛,我觉得可以用更温和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啦……”

秀德队长大坪泰介却反驳:“这群家伙可是个性鲜明到自以为是啊,我家的绿间可没少让我头疼……你家的紫原也差不多吧?我觉得赤司的这个提议正是在掌握每个人的性格后,才会提出的。”

无端被cue的绿间和紫原:“……”

冈村:“……”好有道理,一时竟无法反驳。

“喂,差不多行了,把人说得和你们手中的工具似的。”

青峰忍不住开了口。

作为被讨论甚至被同情的对象,青峰现在心情真的是不爽到了极点。


“赤司,他们这么质疑你的决策没关系吗?”叶山转头问一言不发的赤司。

“无所谓,这都是过去的事,还是另个‘我’做出的,与我无关。”赤司淡漠的说。


【之后的某场比赛。

“24分违例。”裁判吹响哨子。

“啊嘞?”黄濑一脸无奈加为难。

旁边的青峰骂道:“黄濑!你球在手上太久了笨蛋!”

“对不起!”黄濑赶忙道歉。

“黄濑亲,饶了我们吧。”

“所以才说你不行啊。”

“黄濑君,请好好让球运转起来。”

紫原、绿间甚至黑子也加入指责行列。

“欸,连小黑子也生气了……”

远处的赤司也开口:“只剩你还没取得标准规定20分了,黄濑。”

黄濑果断立正认错:“但是…小黑子不也是……”

赤司回答毫不犹豫:“黑子不一样吧。”

 

被众人指责的黄濑忍不住埋怨始作俑者——把自己防的死死的家伙。

“你名字是?因为你,我是唯一被骂的人啊,真是的。”

“津川智纪。被骂啊……”说着,他露出奇怪的笑容:“真有趣,看人被骂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这人是怎么回事啊?”黄濑真心嫌弃:“谁来和我换防啊……”】


“啊!是正邦的那家伙!”降旗激动。

“哈哈哈。原来你也曾经被他防得这么惨吗?”火神嘲笑黄濑。

“啊~那家伙真的超级难缠啊,当时我被骂的好惨的。”

“黄濑你不会是奇迹食物链的最底端吧?!哈哈哈明明长着这么帅的一张脸?”

高尾看透了真相。

黄濑:“……喂!”看破不说破懂不懂?!


“哼,你对黑子哲也还真是偏爱。”黛一开口又是针对赤司。

“哲也是我看中的人才,本来就是不同的。更何况你应该很清楚哲也的实力,他的贡献已经远超20分了。”赤司在提到黑子时语气总是带着一点谁都能听出来的骄傲。

“切。”


【比赛结束,众人来到熟悉的便利店。

“篮球中最有型的射篮方式?”

黄濑手拿棒冰回答:“那当然是灌篮啦!不管是选手还是观众都会感觉那是最畅快的。”

“所以才说你没用。肯定是远射投篮最棒,因为可以得到3分。”绿间反驳。

“绿间君你头脑明明很好,偶尔却会犯傻呢。”正在喝奶昔的黑子也反驳了绿间。

“什么?!”

“小黑子还真是一针见血。”

绿间不服气:“2分和3分比,肯定分多的一方要好吧。”哼了一声,绿间接着说:“简单才是真理,早晚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高尾看着屏幕上炸毛的绿间:“小真你真是……简单粗暴呢,哈哈哈。”

“……本来就是,3分才是王道。”

“啊啦,圣域被侵入后的反击吗?有点可爱。”高尾打趣:“是是是,小真确实很厉害,你可是我们秀德的Ace呢,没了你的3分我们可是会很头疼的。”

“你在把我当小孩子哄吗?!”

“原来小真你知道你这种行为就像小孩子吗哈哈哈哈?!”

“……闭嘴!!”不理解,为什没有人领悟到3分的美?!


【画面又跳到了训练场。

“这是怎么了?”

桃井看着在无声对峙的黑子和紫原。

“紫原的劣习又上来了。”青峰解释:“他昨天对刚从替补升上来的队员说:‘你以为就凭你这点资质,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你还是别打篮球了。’之后那个队员就跑出去没回来了。”

桃井听完就打算出门找,却被绿间拦住:“别管他,想回来的一定会回来,被别人说几句就放弃的人,一定没什么长性。事实上,黑子也被浇过冷水,但仍然留了下来。”

而场上,

黑子质问紫原:“喜欢篮球,为了打得更好而努力,这哪里不可以了?”

“就是不行啊,没有意义嘛。你以为只要努力,谁都能实现梦想?”紫原罕见的沉下脸,语气肯定:“努力不一定有回报,这是常识吧。”

青峰听着这话一言不发,而黑子还在争辩:“我承认,我相信这世上有才能和天赋。但是......”黑子向来看不出什么的脸上写满了愤怒:“努力不一定没有回报!”

这话成功激怒了紫原。

“那两人,平时明明关系不错的。幸亏小赤司把教练们引开,不然肯定会被骂得很惨。”黄濑无聊的颠了颠手中的篮球。

“这也没有办法,因为他们两个走的篮球之路是截然相反的。紫原尽管对篮球没有兴趣,但凭借才能天赋而不断取胜,哲虽然喜欢篮球但没有天赋,尝遍绝望的滋味才找到活路。这两人不可能有同样的价值观。”

“小青峰觉得谁对?”

“鬼知道。每个人对篮球的看法都不同,否定别人根本没有意义。但是,如果你想坚定的贯彻自己的信念,就只有在比赛取胜这一条路。”】


“青峰没有反驳紫原。明明之前还鼓励要放弃的黑子继续下去。”伊月敏锐发现了这点:“发现了有些东西不是努力能够弥补的吗?”

“这种事青峰早就意识到了吧。只不过”铁平伸出手指挠了挠脸庞:“以前他大概还做着自己能够和所有人都平等且愉快的打篮球的梦吧……只不过现在梦要醒了。”

“嘁,真是不爽啊。”日向皱眉。


“青峰你其实是哲学家吧?”今吉用手肘捅捅青峰:“平时一脸拽样,看问题还挺深刻的。”

看了这些过去,不得不说,桐皇的队员们对于青峰改观了不少,嗯,看起来顺眼了好多啊……

“……啰嗦,我只是比较了解他们。”


“敦,你为什么总是说这种话呢。”真不知道该说敦是单纯还是天然黑。

冰室叹口气:“虽然嘛,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但,你读读空气啊,多少体谅下别人的心情啊。”

“诶~好麻烦的。再说,明明是黑子亲太倔了嘛,让那些白白努力的人早点放弃,也省得浪费时间啊,去找点别的适合他们才能的事情做不好嘛~ ”紫原一脸不解。

“……敦。”

冰室难得如此严肃的叫紫原的名字:“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你说的话听起来就像是高高在上的怜悯,你懂吗?”

“不懂~ ”紫原不想听懂:“思考这些不适合我啦。”


求助,搭档不听人话怎么办?在线等,急。


“所以黑子你才决定用篮球打败他们证明自己?”火神听到青峰的最后一句话反应过来,转过头问黑子。

“嗯。我曾经试图同时守住热爱的篮球和那段美好的时光。”

黑子眼中有着藏不住的哀伤:“但人终究会随着时间、环境改变,成长起来变强了就会更加习惯俯视别人,会失去曾经的憧憬和热忱……我以前坚定认为哪怕把灵魂出卖给魔鬼,也一定要守护这两样东西。不过……我现在明白了,什么都想要,就会什么都得不到 ¹ 。”

“黑子……”


“啪嗒。”

墙上的门有又开了,走进来的人......在场众人好像都不认识。

“荻原君!”

黑子瞬间站起身,眼眶甚至肉眼可见红了起来。

听到这个称呼,奇迹们都愣了一下。

“哦~ ,原来他就是……”黄濑眼底划过一丝暗芒。


“黑子……”

荻原对于能在这里看到黑子也很吃惊。

仔细看一圈,荻原发现,这里的人除了黑子他都不太熟悉。

不过,他认得出来……

“你是[奇迹的世代]的队长赤司!”

荻原惊怒的看向赤司,他永远忘不了他们所做的事情。

“荻原君…是吧。听说你已经放弃篮球了,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赤司不为所动,不变的淡漠,却一击致命。

“赤司君!”黑子失态的阻止了赤司的话。

而赤司看到黑子的失态,心情更不好了几分。

“荻原君,你……真的不再打篮球了吗?”黑子低垂下眼不敢看荻原,尾音却带着明显的颤抖。

“啊,黑子……”荻原有些为难:“我有再开始打啦,我发现自己果然还是忘不了篮球的触感啊。”

啊啊,明明宣布放弃却又重新打了起来,这种事说出来有些羞耻啊。

“……真的吗?”黑子猛地抬头,却看到荻原为难的神情和……并没有带着护腕的双手。

“真的。”

“那太好了。”黑子微微一笑。

虽然不知道荻原君是为了安慰我还是真的,不过荻原君还是这么温柔啊。


看着黑子不是很相信的神色,荻原也很无奈。算了,等以后再证明给他看吧。

“话说这是什么地方?你们在干嘛?”荻原问出心中的疑问。

“我们……在看初中那段时间的事。”黑子有些犹豫,他很清楚初中发生了什么。

“这样啊。”荻原理解了:“我倒是听你说过,我记得你之前明明在帝光过的挺开心的,后来好像才……”荻原停了一下:“嘛,我倒是挺好奇你在帝光都经历了什么。”

“喂,聊的蛮久了。”黄濑看着旁若无人的黑子和荻原,真不爽!

“荻原君~ 你随便找个座位坐下吧,影片要开始了呢。”

“哦,也是呢,那黑子,再聊吧。”荻原虽然不喜奇迹,不过话都这么说了,也不太好意思继续聊下去。

看了看空着的座位和在场的人,荻原选择了在角落里的洛山队所在的空位。

说来也巧,荻原刚来,影片却也正好播到了他。

【“王牌翘掉练习?”

“你跟青峰君很像,所以想来问问你。”

原来是黑子在和荻原通话寻求帮助。

“这也太乱来了。虽然不太清楚,但感觉他跟之前的那个灰崎不太一样呢。他并没有讨厌篮球吧?”

黑子闻言微微睁眼:“是的。”

“或者说,正是因为比任何人都喜欢篮球,才无法参加练习的吧?只是,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曾经帮助过你很多次,这次就由你来帮助他吧。这才是队友啊。”

听到这的黑子眼中好像浮现出了什么。

“......好的。”

荻原紧接着说了一个好消息:“我们只要再赢两场就能参加全中联赛了,在实现我们的约定之前,可别输了哦。”

“嗯,当然。谢谢你。”】


“我跟他很像?哲,我跟他哪里像?!”青峰听见这话就不开心了。

我跟这种受点挫折就放弃篮球,还惹哲伤心的家伙哪里像?

“就是,我哪里和他像了?”荻原也不赞同,我跟这种不尊重对手且随意践踏别人自尊的家伙哪里像?

“……”黑子仔细想了想:“因为青峰君和荻原君都是温柔的人吧,而且都帮了我很多,都对……篮球有赤诚的热爱。”

……而且两人都放弃了这份热爱。

“哈?”青峰和荻原对视了一眼,又同时撇开眼。

确认过眼神——是一生之敌。


而其他人只觉得……

青峰和谁都能成为敌人呢。


“喂喂,青峰,别这样啊,人家可是在建议黑子帮你呢。”今吉看不下去了。

“切。我用他帮?”说完青峰发现这话有歧义,紧接解释:“就算没有他,那个时候的哲也不可能放弃。”

今吉:“……你哪里来的自信啊?”


“呐呐,黑子。荻原君……是不是没能和你们成为对手啊?”高尾拍拍黑子问道。

“是这样的,高尾君怎么知道?”

“嗯……直觉吧。”


一旁从一开始就丝毫不打算融入群体的灰崎在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他确实没想到,哲也居然为他的事情担心过吗?不过……

呵,这些都和他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130:61

“真厉害啊青峰,一个人就拿下80分”

“有青峰在的话都不能算比赛了。”

“与其说是天才,倒不如说是怪物吧。”

孤身一人的青峰听着不仅仅是对手,甚至还有己方队友的这些话,却只能低下头不语。

以往飞扬的眉眼深沉,流露出几分失落还有不知所措。


随着夏天的到来,青峰开始不怎么参加训练了。

“小青峰又没来训练呢。”

赤司擦擦汗:“嗯,黑子也是呢。”

“小黑子也?真是稀奇呢。”

“他也......差不多看不下去了吧。”赤司没有理会一旁面上带着不解的黄濑,边换衣服边说:“不过,对现在的青峰,他也无能为力吧。”


“青峰君。”

黑子出现在教室门口,叫回了独自望着窗外出神的青峰。

“哲?部团活动呢?”

黑子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一起回家吧。”

两人拿着棒冰走在天桥上。

“青峰君,你最近逃避练习的次数增加了呢。”

“啊,没差了。在练的话,又会变得更强的吧。”

黑子一愣。青峰却继续说:“越是努力,越觉得篮球无聊啊。我想要的东西一定已经......篮球说到底也就这样了,接下来的比赛只要稍微应付下......”

青峰的话并没有说完。

黑子看着青峰渐行渐远的背影,跑了几步,抓住青峰的后衣领就将手中的棒冰放了进去:“那可不行!”

“啊啊啊啊,棒冰?”青峰被冰的嗷嗷叫。

黑子并不理会:“我平时光是为了跟上大家的进度就已经很辛苦了。所以我无法理解青峰君的感受。不过,不管实力差多大,如果我是你的对手的话,是绝对不希望你故意放水的!”

青峰仰视着黑子,转过了头。

“而且,比青峰君还要厉害的人,一定很快就会出现的。”

青峰听到这句话,一直黯然无光的眼终于又微微发亮:“哈哈,说到也是呢。”

“没错。”说着黑子举起了拳头,与走下来的青峰相碰。

青峰一笑:“说起来,我还没从上崎的井上手里拿下20分呢。那家伙,一定变得更强了。”

黑子忍不住抱怨:“明明有如此强敌,居然还说什么随便应付什么的.....”

两人吵吵闹闹的回去了。


另一边,黄濑正和绿间走在一起。。

“不觉得最近小青峰变得越来越强吗?那样的话,一定觉得篮球好玩到不行啊。”

黄濑说到这甚至兴奋的跳到绿间的面前。

“不如说,我觉得是相反。”绿间却面色微沉。

“诶?为什么啊?”

“在他比谁都要喜欢篮球之上,他也有比谁都想要的东西——能和自己对等并能一决胜负的对手。但现在那家伙太强了,别说是对手,连身边的人都被拉开太大的,具有压倒性的......一段距离。”】


“这么看,青峰确实变态的不像人类啊。进步的太快了。80分,绝望的碾压啊。”身为‘凡人’的降旗仿佛和画面里的人感同身受。

“奇迹的诞生虽然和他们自身原因有相当大的关系。但,赤司的领导不可或缺。”

清楚自己将要在赛场上对位赤司,伊月一直在努力观察对手:“赤司在有意无意的预判并加以影响他们的行为。不过……”说到这,伊月一笑:“黑子果然是他不可控的存在。”

“可是,明明是习惯掌控一切……”日向不太理解:“但看赤司的样子,还挺乐在其中?”

“嗯……这你们就不懂了。‘唯一的变数’,多浪漫啊。”丽子手捧双颊,一脸‘磕到了’的表情:“嘛,虽然我不是很吃这对就是了。黑子可是我们的,更何况对方还是未来决战的对手!”

诚凛众人:“……”


“青峰,你不参加训练是不是也是期望别人通过训练后能缩短和你的差距?”笠松转过头问青峰。

“……嘛,可能吧。”青峰的回答模棱两可。

笠松却好像已经得到了答案:“我相信自己的想法。从前面就能看出,你是个温柔的人。虽然还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不过,我相信你的本质没有变。”说完,笠松转了回去。

青峰愣愣的看着笠松的后脑。

我还算得上是温柔的人吗?


“哈,挣扎着让自己试图变成蠢人,这就是天才吗?太可笑了。”花宫笑出了声:“蠢人就是蠢人,真以为拉得下来一时,拉得下来一世吗?”

然而无人理会,这种连别人的善意都看不出的人,没什么值得交流的了。


“黑子……你果然,总是做出这奇怪的举动啊。”火神看着黑子背后塞棒冰的“壮举”。嘶,后背已经开始发凉了。

“火神君你在说什么?”黑子一脸疑问。

“哈哈哈,别的不说,黑子和小真都是神预言啊。”高尾笑的挺开心:“小真你还说什么星座上合不来,我看你们以后一起摆个摊子做占卜,一定人满为患啊。”

“咳,我也没想到我们在这方面还挺有默契的?黑子。”绿间疑似脸红了?

“绿间君很厉害的,我怎么能相提并论。”黑子说的倒是很认真。

“噗,小真,你是被甩了吗?哈哈哈。”高尾反应极快,一语中的。

“……”


【全国初中篮球联赛开始了,而帝光一出场就被记者围住了。

“呜哇,我们也要采访吗?”黄濑看着眼前的话筒,不太淡定。

青峰注意到了一旁的赤司:“话说赤司好厉害啊,已经完全习惯了。官方回答一套一套的。”


好不容易避开人群的青峰叹了一口气。就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

“哦,好久不见!”青峰兴奋的和对方攀谈。

原来是那个井上,同样是大前锋,去年和青峰打得难分胜负。

“今年我们一定会赢的。”井上自信满满。

青峰与之握手:“我也不会输的!”


黑子正欣慰的看着,荻原跑过来抱住了他。

“两年不见了吧!感觉你的气场变了好多啊。”荻原热情的打招呼。

两人聊得也很开心,大家都变了也都没变。】


“呦,这时候的奇迹面对这种场合还稚嫩的很啊。和以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吉看到了乐子。

“小征不愧是小征呢。”玲央姐娇俏的夸了一句。

“井上?能和青峰不分伯仲??”高尾吃惊,他可太清楚奇迹的实力了,但人际网四通八达的他可从来没听过这号人物。

“嗯……初一时候青峰的强劲对手。不过,也仅限于初一了。”绿间扶扶眼镜,语气带着一丝不屑。


“啊,荻原君挺进了全中联赛呢,实力可以啊。”高尾很期待接下来。

【帝光对上崎的比赛开始了。荻原所在的队伍也要准备,然而……

“啪。”荻原拉断了脚上的鞋带……

不好的预感。


帝光的一系列操作让比分拉开到130:75。

第四场,黑子替换黄濑。

赤司看着上场都在走神的青峰,问桃井:“今天青峰的得分是?”

“36分。”

“是吗……”

在赛场上活跃的青峰接到黑子的球后终于和井上对上。

令青峰惊讶的是,井上对于他破防的动作没有任何阻拦,只是一动不动。

“你自己打吧。”

井上的话让沉浸在篮球中青峰终于注意到了周围。

仔细看,上崎的人其实已经放弃了比赛。

什么啊这是,都没有斗志了吗?!稍微认真点就变成这样了啊……


青峰完成了扣篮。

落地的那一瞬,

他忍不住想问:为什么啊?!我那么期待?!期待能和你好好的比一场!

青峰面上带着挥不去的震惊和不解回过头,经过井上身边时,他听到了井上的话。

“你根本不明白自己是个多么可怕的怪物。怎么会有人能跟你抗衡呢?你在讽刺我吗?”

青峰停下了动作。

对手都不想打了,篮球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啊。


“哲。”青峰跑到黑子身边,黑子见状伸出拳头。

青峰却没有接而是说:“果然,不行啊。”

说着,青峰跑到了前面,没有看黑子一眼,只留下了黑子一个人伸着孤零零的拳头。

“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黑子看着不再回头的青峰,耳边仿佛还回响着曾经的片段。

“黑子亲和青峰亲还是一样令人不爽的合拍啊。”

“话说,我也希望小黑子你能传给我啊。”

“看了刚才的合作,一定会以这个作为规定路线吧。”

“传得好,哲。为什么呢,哲明明和其他事情都不合。只有篮球会这么合拍呢。”

“因为黑子是影子啊,和越强的选手合作,才更能引出黑子的力量。我们也不是和黑子不合,只不过,青峰是最强的。他和青峰最合的话,也就是说他的光芒比我们都要耀眼吧。”


比赛结束,青峰不顾阻拦第一个离开了更衣室,只留下一句:“让我一个人呆着。”

“没想到不祥的预感以这种方式应验了。”绿间看着青峰离开。

黑子正失落着,手机却响了。

话筒里传来荻原的哽咽声。

“抱歉黑子,我输了。真的只差一点点……不行,太难过了,都说不清楚话了……你们行了吧?”

“是的。”

“这样啊。恭喜你了。虽然想给你加油,但我们必须马上回去了,抱歉……”荻原不停道歉,眼泪止不住的流。

而此时的青峰正坐在泳池边,低着头看不清神色。】

“……”

没有想到事情会急转直下到这个地步,众人一时都有些懵。

“这……井上的态度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就算青峰很强,做为比赛选手,战斗到最后一刻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吗?”笠松很不高兴,声音都不自觉变大了:“更不用说,居然对惺惺相惜的对手说出这种话!”

“笠松前辈在这方面总是很天真呢。”

黄濑淡淡开口,一幅已经看惯了的姿态:“被我们打出这样的分差,又发现原来可以一战的对手现在却连对方的衣角都摸不到……很绝望吧?笠松前辈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战到最后一刻很厉害呢……所以,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呢。”

“……我知道。”

笠松难得沮丧:“我知道这样的痛苦。但是……”

默了一刻,他深吸了一口气:“我不要求别的队员怎样,但我们海常,一定要战到最后一刻!输我们也要输的漂亮。”

海常队员们互相看看对方:“……是!”


“哈哈哈,海常队一如既往的热血团结呢。”今吉哈哈一笑:“不过青峰,这样的对手确实不值得你伤心啊。虽然我不想说什么体育比赛精神之类的,不过,你现在已经是桐皇的一员,桐皇不会有这样的队员。而且,桐皇也不会再让你遇到这样的对手。”

今吉拍拍低头不语的青峰:“我们的Ace只要好好在赛场上发光发热就行了,其他的,还有我们呢。”

“嗯嗯,青峰同学,别担心,我们会一直在的。”樱井也硬气的说。

“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我一定给他一拳!”桐皇中锋若松孝辅也激动发言。

今吉状似为难道:“哎呀,打一拳可不太行呢,会被禁赛的。”

青峰笑了一声,声音也不再沉郁:“算了算了,为这种事禁赛可犯不上,我们还得继续赢下去呢。”


荻原沉默看着眼前气氛温馨的桐皇以及笑的很爽朗的青峰,突然语气不稳的说:“我如果没有回去,是不是就不一样了?……我是不是就能帮到你什么了,黑子?”

微沉的声音落入耳中,正在看着屏幕出神的黑子猛地回神:“不是荻原君的错。”

“可是……”

“喂,你以为你能做什么?连决赛都没进的家伙。你是不是觉得如果我能遇到你或者哲这种决不放弃的对手,就不会成这样?”

青峰微微转头,细长的眼一撇荻原:“那我告诉你,不会的。你只能影响一时而已,就像那时候的哲。至于为什么,你慢慢看吧。别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你还没那么伟大。”

青峰眼神转向黑子:“也别去增加哲的负担,他已经很内疚了。”

荻原看看一直被自己牵动情绪的黑子:“……你说得对。”
TBC.


黑子不相信荻原重拾篮球,正好能对接动漫最后荻原玩着篮球给黑子加油

希望写的不是很生硬很突兀啊……


角标那里化用了idolish7第五部剧情里的话。爱娜娜赛高!


PS:最近真的太忙了……不能保证更新的频率,我只能说:会更的会更的,在写了在写了……[捂脸]

所以别催了别催了ŏ̥̥̥̥םŏ̥̥̥̥,越到后面内容越深刻,也越难写,所以,给我留点斟酌的时间啊喂!

另外部分情节好像动漫和漫画有出入,我没看过漫画,如果是我知道的部分我会尽量按漫画写,不知道的话……如果不矛盾就那样吧……(摆烂.jpg,实在没时间去补漫画了)

评论(50)

热度(106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