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帝光时期观影体]那年的樱花 08

设定请看简介

——————————————————

【“真是的,再来一次,再打一次啦。”黄濑再一次败给了青峰。

“你太天真了,黄濑。”青峰回头一笑。

“不过以刚开始来讲,能到这程度也已经很了不起了呢。”


场内打得火热,场外的桃井也在认真履行着经理的职责:“我认为他很有才能呦,身高也很高,还有那学习吸收能力……说不定会成为很厉害的选手。”

“那青峰也是,靠着那感觉来找对手?”旁边人问。

“那……说不准呢。他从小,就是个单纯的篮球笨蛋。”桃井犹豫道。

“不过他确实才能和练习量都是队里第一的。”

“对,他是……队伍里最喜欢篮球的。”

 


然而,无论多少次,黄濑都赢不了青峰。

“可恶!”黄濑跪坐在地上,沮丧的低下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糟糕,忍不住笑容……果然很强。但是,不甘心还是不甘心。又痛苦又有趣,这是什么感觉啊?’


晚上,桃井和青峰走在路上。

“你再多手下留情一点如何?毕竟黄濑君是初学者嘛。”

目睹白日黄濑惨败的桃井对青峰说。

“手下留情?才没那种空闲嘞。”】

 

“哦,青峰这是变相承认了你啊。”今吉笑眯眯拍拍黄濑的肩膀。

“当然,小青峰可是很忌惮我的,对吧?”黄濑得意挑眉。

“嘁。”


“最喜欢篮球啊……在没看这些之前我真是无法想象这居然是在形容青峰。”

日向仍无法接受:“我以为是绿间或者赤司。”

“其实除了紫原君,大家都是因为喜欢篮球才打的。那时候的青峰君,从不会缺席任何训练,甚至还会加训,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黑子回忆着那段快乐的时光。

 

【“所以说,我们赌上首发的位置比一场吧。”

黄濑提出要挑战灰崎,赌注就是首发之位。

“练习的时候就没赢过我,现在是哪根筋搭错了?”灰崎不屑的说。

“其他四个人我还差一点,但是我应该已经能赢你了吧。”黄濑似笑非笑,话语间带着赤裸裸的讽刺和挑衅。

……

结果,黄濑再一次惨败,甚至还被灰崎狠狠的羞辱了一顿。


紫原:“哎呀呀,黄濑亲完全不行啊。”

“不过作为初学者已经很不错了,只是灰崎太强了。虽然性格很差劲,但实力可不是假的。”看着结果,青峰挠挠头叹道:“不过,看来他还是太心急了。”


“黄濑的成长速度确实很惊人。”

绿间也给出评价,而赤司则看着场上一言不发。】

 

“灰崎,你简直是无耻极了!羞辱败给你的对手是最差劲的行为!”

笠松看不下去了,黄濑的行为确实莽撞了点,无礼了点。不过,这不是对方可以肆意妄为的理由!

他无法想象,自家自尊心颇高的Ace居然受过这种委屈?!

“呵,你哪位啊?我不过是阐述事实而已。那女人又不是我逼的。”灰崎一脸不屑。

“你!”笠松站起了身,攥紧拳头就要过去却被黄濑拦下了。

“啊啊前辈,冷静,冷静,没事啦~”

黄濑站起来一手按住笠松的肩膀,另一手给笠松顺着气。

“我并没有介意啦。我们之前打败了他,已经证明了自己。至于羞辱……”

黄濑顿了一下,微微弯起嘴角:“我已经报过仇啦。是吧…祥吾同学?”

“……”

“不过嘛…作为手下败将~ 我觉得你应该对我们海常的队长尊重点。”黄濑扬起冷冷的笑容,浮现出一丝阴沉。

“哼,一时大意,也能让你得意这么久?”灰崎哼笑一声,咬牙切齿的说。

“哦……那希望祥吾同学下次‘谨小慎微’些,别再输了呢。”


“好了黄濑,别说了。”笠松制止了对话,拉着黄濑坐下了。“只要你别再在意就行,我们海常的Ace可不是别人随随便便就能欺负的。”

“就是,黄濑别担心,下次我替你打回去!”早川干劲十足的拍拍黄濑的肩,一脸正经。

“啊……打回去实在是……”黄濑一脸欲言又止。

“虽然女孩子都是宝贝,但这个女生除外!黄濑和她趁早撇清关系是明智之举。”明明只要遇到与女孩子相关的事就会很不靠谱的森山由孝也忍不住斥责。

“……谢谢大家……”黄濑声线微颤吐露出心声,眼角甚至都有点泛红:“啊,能做为海常的黄濑真是太好了。”


黑子看着这一幕,微微抿唇一笑。

真好呢,黄濑君。



“小真,你什么时候也能说出这样的话呢?”

 说完高尾还叹了口气,可惜只得到了绿间的冷眼一枚。

不远处的今吉也默默叹了口气。


【“我仔细考虑之后,觉得还是这样比较好。不管对于球队还是个人,请将赤司征十郎升为队长。”

虹村严肃的向教练提议。

“我不明白,去年推荐仅一年级的赤司成为副队的也是你。赤司的资质我和总教练有目共睹,所以破例采纳你的意见。可为什么要如此心急的把队长的位置让给他?”教练忍不住询问原因。

原来是因为家庭原因。对此教练也只能接受。

没想到的是,当虹村打开门,赤司就站在门口。

“所以呢,虽然有些快,但从今往后你就是队长了,赤司。”

“还没定呢。”赤司微微低头,语气带着一丝犹豫。

“肯定是了。听了那番话,你还想让我当队长吗?”

静默一瞬

“觉得不安吗?”虹村温柔的说。

“那倒不是,只是担心虹村学长而已。”

“我猜也是。”虹村闻言一笑。“所以呢,我可是一点都不担心。”

说完,虹村就转过头离开了。

“请多指教了,赤司队长。”

看着转身离开的虹村,赤司默默回答:好的。】

 

“赤司的压力是不是太大了?”丽子皱眉,她是唯一的学生兼职教练,还是女生,承受的压力也是极大,所以很理解这种感觉。

“最后那里,绝对是在逞强吧。”日向扶了下眼镜,肯定的说。

伊月:“黑子你们平时没有关心过类似的问题吗?”

“……”黑子难得怔愣。

“赤司君一直都是优秀的领导者,从容不迫,冷静指挥……我们…从来没有质疑过他的能力。”

“不是质疑能力的问题。”日向否定:“我觉得赤司其实也是会不安的,都是同龄人,就算再天赋异禀,也会对未知产生害怕,对期待产生畏惧。只不过赤司不会,也不能表现出来。”

“……”黑子以及后面的绿间沉默了片刻,难道这就是赤司人格转换的原因?

“啊,不过这也是作为旁观者才能看出,我之前也一直觉得赤司无所不能来着。”日向看着低落的黑子,赶忙解释。


“啊?不会吧?我看赤司很冷静啊。”火神疑惑发言。

“……笨蛋火神。”丽子怒其不争。

“不会吧…,害怕?那个赤司?”降旗也不敢相信。


而听到这番话的洛山。

叶山直接发问:“赤司你压力很大吗?”他无法想象。

“只有弱者才会因此动摇,而‘我’不会。”

赤司果断的眼都不眨一下。

众人:……所以确实压力很大吧?

 

【“黑子和黄濑随二军出赛的结果果然不出意料。”绿间边走边和赤司聊天。

“嗯。”

“没想到黄濑也如此轻易的接受了。”

“怎么?难道你还没有认可黑子嘛?”

“早就认可了,无论是我、紫原还是学长们。”

“那不是挺好的吗?黄濑只不过比别人接受的快一些。”

“但,黄濑的位置和那家伙冲突了。”

“灰崎吗?话说他今天也……”

”是啊,没来训练,那个白痴。但遗憾的是,他确实有实力。你想让他首发,黄濑替补吗?”


“不,我不是这么想的。黄濑的潜力和成长速度是灰崎远不能及的。况且,场下还有虹村学长做后援。”赤司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绿间震惊的神情,继续说着。

“灰崎的胡作非为我已经不能忍受了。再继续下去只会成为我们的弱点,他已经没用了。”

赤司冷酷的作下宣判:“让他退部吧。”】

 

“赤司……有点奇怪。”今吉睁开了眯着的眼。

“嗯,赤司平时冷静又为人温厚,实力超群,颇有声望。但有时候,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冷酷无情。”

绿间垂下眸微微犹豫后才接着说:“当时至少在我看来,完全不是同一个人。连我也分不清,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赤司。”

 “征兆,这么早就出现了吗?”日向叹了口气。

黑子严肃的看着屏幕。

灰崎君的退部和赤司君有关吗?

 


【“赤司,你刚才说什么?”灰崎不可置信的揪起赤司的衣领问道。

“退出篮球部吧,这是命令。”赤司的语气没有丝毫波动,只是在冷酷的陈述事实。

“这也是为你好。虽说对你的品行实在不敢恭维,但迄今为止,你对帝光的胜利也做出过贡献。可你是赢不了黄濑的。”赤司着直视灰崎:“我想不久之后,你的首发位置也会被他夺走的吧。那样的话,自尊颇高的你最终还是会离开。”

“我的位置会被他夺走?”灰崎根本不相信。

“迟早的事,最终结果不会变。”

“混蛋……”】

 

“灰崎这是被抛弃了?赤司的行为,是不是无情了些?”笠松不太能接受。

队员是队伍的一部分,这样的行为简直是对队伍的背弃。

“嘛,小赤司的理念就是这样。队伍怎样能更多的获得胜利才是一切。”黄濑习以为常。


“虽然我知道这件事,但也没想到背后会是这样的场面。”黑子微微吃惊,他一直以为是灰崎君主动退部。

“赤司君,是你……”黑子回头看向阴影中的赤司。

“是我。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事实证明队伍变得更强大也更和谐。还是说,”赤司抬眼与黑子对视:“哲也你还有更好的方法?”

“……我没有。”黑子一顿,“不过赤司君,我还是觉得驱逐队员的行为是不对的。”

赤司倒也没说什么,只是回之一笑:“呵,真是你的风格。”

 

【灰崎拎着自己的篮球鞋站在焚烧炉前,准备扔进去。

“灰崎同学!”身后传来微喘的声音。

“啊?这不是哲也吗?”

灰崎回过头,面上闪过一丝吃惊。

“听说你要退出篮球部,是真的吗?”黑子还在喘息。

“是啊~”

“你明明那么有才能,为什么?”

灰崎听到这话忍不住笑出声。

“哈哈哈哈,话说,你来干什么?傻吗?本来跟我关系也算不上好吧。”

“不是这个问题!”

“烦死了。”灰崎转过身背对黑子。

“只是对篮球没兴趣了而已,笨蛋。每天累成狗还一身臭汗,还是和女生出去玩更有意思。”

“你真的这么想吗?”黑子不甘心的发问。

“你还真是个笨蛋啊。莫非你一直以为我在心底里是认真对待篮球的吗?”

说着灰崎随手就把球鞋扔进了焚烧炉。

“这个世界也是有那些真正的坏家伙和可怕的家伙的。”灰崎转身离开。

“再见啦,你可千万别自作多情的同情我哦。”

灰崎举起手挥了挥。

“真正可怜的说不定是你们这些留下来的人呢。”】        

                   

 “哈,灰崎你真是个丧家犬啊。”花宫幸灾乐祸的说。

“闭嘴,垃圾有什么资格嘲讽我。”灰崎眼神都没给花宫一个。

“啊啦,本来以为大家都是反派角色,能聊得来呢。”花宫耸耸肩表示可惜。


“黑子,下次别这样了,灰崎这种危险人物还是远离比较好啊。”丽子担心的说。

“黑子你这家伙总是这样不顾后果!”火神也表示无奈。

满腔正义感,可是又菜的很,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我只是觉得很可惜,灰崎君明明有我祈求不来的才能,明明……”

“少可怜老子,我早说过你们留下的才最可怜,看果然应验了哈哈哈。”

灰崎愤怒的打断黑子。“我倒是很好奇你们是怎么分崩离析,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灰崎,要发疯就到一边去,别影响别人。”青峰嫌弃的皱起眉头。

“灰崎,听说你对于自己没有被称为[奇迹的世代]感到不甘?”赤司淡淡开口,用最平静的语气说着最无情的话。

“你不需要这样想。我可以告诉你,就算没有凉太,你也不会得到这个称号,你配不上的。”

“赤!司!”灰崎愤怒的站起来,捏紧拳头走向赤司。

“你敢动他试试,上次一拳没挨够是吗?”青峰当即起身拦住。

场面一触即发。

“嘛嘛,都冷静下嘛,不过看个电影,动什么气啊,更何况你们看,”今吉分开对立的两人,指指屏幕:“你们这样,屏幕不会继续播放了啊,这个空间这么奇怪,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对吧,更何况后面不是还有更精彩的嘛。”

“哼!”×2


等青峰回到座位,黄濑回过头悄悄的问道:“小青峰,‘上次一拳’是怎么回事啊?你打过祥吾同学?”

“……之前你们打完比赛,看他不顺眼,顺手给了一拳。”青峰摆摆手,示意黄濑不要再问了。

“哦~这样啊。”黄濑会意。

“谢谢你啊,小青峰。”

“切,瞎谢什么,和你没关系。”

话是这么说,青峰的神情却透着一丝丝别扭。


【“这样啊,灰崎果然放弃了啊。那就没办法了。”青峰安慰着黑子。

“是不是稍微有些冷淡?”黑子仍不能平静。

“你都去劝他了,也没用吧。那就只能随他去了。”

 

“灰崎自尊心很强,就算我们和前辈们怎么劝他,也不过是起反作用而已。”绿间也劝慰道。

“可是……”

“真是的,不要老说些幼稚的话了。你们既是队友,也是竞争对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啊,都有心思去担心别人了。有这份闲心的话还不如跑起来。”虹村的态度也是如此。

黑子正失落着,

“集合。”

 

“距离全中联赛的预赛还有两个月。因此,从现在起由总教练指导你们。”

教练的话引起一阵骚动,黑子不明所以。

“啊,是啊,你还没见过总教练……”青峰刚想说点什么,总教练却已经站在黑子身后。

“是啊,那可得好好打招呼才行。”笑眯眯的总教练吓得青峰一颤。

“我是总教练白金耕造,请多指教,黑子同学。”

 

“训练时,总教练也经常来看的。”赤司在总教练离开后继续解释。

“听说是为了能尽可能观察队员们的平时状态。经常默默在二楼观看。”

“比我想的要温柔呢。”黑子感慨。

却遭到了除黄濑外的所有奇迹的否定。

“你误会了。”青峰摆摆手。


总教练正发话表示接下来要进行强度更高的训练,不过不用担心,

“趁着还年轻,怎么训练都不会死的。”白金教练平静的说。

“只不过会像魔鬼一样严格而已。”青峰一脸生无可恋的补充。】

 

日向:“是魔鬼啊。”

高尾:“是魔鬼呢。”

丽子:“是吗?”

“小真,我开始心疼你了。”高尾说着还装模作样的抹抹眼角不存在的泪水。


“青峰,你该不会是因为受不住魔鬼训练所以精神崩溃自暴自弃才成这样的吧?”火神怀疑的看着青峰,语气非常欠扁。

“你丫的闭嘴,才不是!”青峰愤怒回视。


“不过看得出总教练对你们很上心,是个很好的教练。”笠松的话中听得出欣赏和钦佩。

“嗯,白金教练是个很好的人。如果不是……后来也许不会变成这样……”

黄濑的话含糊不清,听得不明白的人一头雾水。

而明白的人却只能在心底默默的感慨。


【“有一件事要通知大家。赤司。”

被叫到的赤司走上前去。

“从今天起,赤司征十郎将接替虹村担任队长。”

众人又是一阵骚动,其间夹杂着不可置信。

但白金教练并未理会之说这是为了胜利做出的决定。

 

“哎呀,真是吓我一跳。”紫原吃着薯片闲聊。

“虽然知道赤司很了不起,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了队长。”青峰也很吃惊。

“但他也才二年级,没问题吗?”黑子则是担心。

“恐怕不需担心。赤司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名门子弟。”绿间的话震惊了所有人。

“为了将来能继承家业,自幼家中就严格管教,接受各种英才教育。当然,我也不是说全是因为这个,但他有能力像虹村队长那样掌管全队,甚至能做得更好。”

“话说,小绿间的家教其实也相当不错吧。”

“远不如赤司。还有,紫原,不要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

“不要嘛。”紫原拒绝。

“喂!”绿间大为恼火。

 

“等下,那两人关系很差吗?”黄濑感受着紧张的气氛,悄悄问青峰。

“啊……也谈不上差啦,绿间是那种凡事不做到最好就不肯罢休的类型,紫原却是相当自由散漫的人,本来就不是很合得来。最近尤其严重呢。”

“哦,是因为那个吧,因为最近他们俩打篮球的状态都非常好的缘故吧?”黄濑理解了。】

 

“赤司很难服众啊……”铁平微微忧心。

“白金教练的话只会加大他的压力。”


“……不过,已经有什么开始不对劲了。”丽子敏锐的感觉到。

“是氛围吗?感觉他们之中有轻微的火星燃起来了。”伊月揣摩着,不太确定的说。

“本来就个性鲜明,以前还能勉强和谐共处,现在随着年龄增长,相处愈长,问题就凸显了。”笠松认真的分析。

“黄濑说的状态好的问题很微妙呢。”今吉也参与讨论。

“奇迹的才能在逐渐开花。青峰你觉得呢?”

“……自己看。”青峰声音微沉,吐出三个字。

“嘛,现在再看,这确实是个开端,也是个征兆呢。”黄濑一手拄着头,话语意味深长。


【某一天比赛中。

“为什么你一直杵在那边啊?!要是刚刚那球你上来挡拆的话,我就可以完全甩掉防守了!”绿间皱眉冲着紫原吼道。

“啊?!根本不用那么麻烦,小绿你传球给我就好了嘛。”紫原也很生气。

两人都忍不住上前揪住了对方的衣领,异口同声:“让我来投球比较好!”

 

看着这场景,周围人都很无奈。

虹村:“喂,该怎么办,赤司队长?”

“看看情况再说吧。”赤司没有任何动作。

紫原:“真是受够了!”

绿间:“我才是受够你了!”

“请不要吵架。”黑子走了过来:“现在的二位,连我都可以赢过你们。”

这话让两人都不爽了起来。

“只要训练结束后与我比试,我就能证明给你们看。”

 

于是,变成了赤司、紫原、绿间VS黑子、青峰、黄濑。

“只要我们展现出团队合作,赢过他们就行了吧。”青峰兴奋的说。

“是的。”


比赛中场,看着不断得分的黑子队,

紫原气喘吁吁:“我说,赤司亲你没在放水吧?” 

“怎么会?我还是像平时那样打的。”

“真是的。”

 

比赛继续,黑子传来一个球,与此同时,青峰和黄濑同时起跳准备接球。

“诶?!”

只听“砰”的一声,两人撞在了一起。

“好痛……你搞什么啊!黄濑,刚刚是哲传给我的球好吧!”青峰抚着摔疼的后脑勺。

“为什么啊?!怎么想都是传给我的球!”黄濑不甘示弱。

“啊?是我吧!”

“是我!!!”

说着两人打了起来……

黄濑薅着青峰的头发,青峰踹着黄濑的脸,打得是不可开交。

 

绿间看的很心累:“为什么你们也吵起来了啊。”

紫原:“感觉自己好像蠢爆了……”

绿间扶了下眼镜:“总之,我知道这样很不像话了,黑子……”

绿间转头看向……在一旁捂着肚子正在反胃的黑子。

“你都吐了啊!”

 

“看来问题是解决了。”

赤司见状对着虹村说。

虹村看着打的不可开交的青峰黄濑,一旁吐的昏天黑地的黑子和着急的绿间。

……

“这哪里解决了啊?”】

 

“呜哇,小真发怒了,我还是第一见你情绪这么激烈。”高尾惊呼。

“敦也是啊,我第一次见敦和别人吵架。”寡言的冰室也忍不住吃惊。

“诶~有吗?”紫原懒懒的说:“嘛~当时就是很生气嘛。”

“因为你们两人都对自己的实力很自信吧?”冰室说。

“都很优秀,在一个队伍里就会有冲突出现。”


众人: 好像有点明白现在的奇迹为什么会各自为敌了。


“黑子,你做的不错啊。让他们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日向拍拍黑子,很是赞赏。

“队伍里的润滑剂确实必不可少。”铁平也夸奖道。

“不……我还不够,如果我能再努力点,事情也许就会有转机出现。”黑子微垂下头神色黯然,话中也充满懊悔。

“你已经尽力了,黑子。尽人事知天命,你已经尽到了,只不过是天命难违。”绿间安慰黑子的语气如常,却让人无端从中品出一抹温柔。

“是吗……”可惜黑子没领会到,而是仍在出神。


“别的不说,青峰和黄濑这出绝对是天生的不合。愚蠢的男人,呵。”不知道为什么,丽子的态度好像带着看透一切的俯视感。

“吃醋是很幼稚的行为啊。”


黄濑、青峰: “……”

黑子: “……?”


“赤司真是运筹帷幄啊。不,应该是说对你们每个人都很了解。”冰室微微惊叹。

“赤司在努力做个合格的队长。”

“如果你们都这么幼稚的话。我感觉赤司的队长其实做的挺轻松的。”玲央姐忍不住嘲讽了一波。

“你是在说你们让赤司操碎了心?”高尾回怼。

玲央姐:“……”

TBC.

护奇迹的青峰超帅的!

开花倒计时!愉悦……


期待一波评论!!!!!

评论(38)

热度(90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