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帝光时期观影体]那年的樱花 05

设定请看简介,本章青黑浓度极高

———————————————

【看了黑子的练习后赤司很吃惊,对于黑子的刻苦努力表示出钦佩。

"你的运动神经并不差,打篮球的年头和练习量都称得上是老手了,但是我从你身上却什么都感觉不到,这是非常罕见的。"

黑子听的却有些迷茫。

赤司接着说:"不管是什么人 只要练习了一段时间,总会散发着某种独特的气场,这是不受控制的,可是你的存在感太弱。不过,这不是缺点而是你的优势。只要能好好利用,就一定会成为球队的重要武器。"

说这话的赤司表情很淡定,很自信,

而黑子却有些不可置信,

利用存在感这种事真的……行得通?


然而,赤司并没有多说,只是交待黑子如果有了答案可以来找自己。


"那就是你所说的 [第六人] ?"

等在门口的绿间发出疑问。

"你真的认为像他那种水平的人能够变强吗?"

"谁知道呢?他的确有潜力,但不过是个刚刚认识的陌生人,算不上朋友,我没必要对他多多照顾。"


绿间闻言转头看向赤司

赤司淡漠的态度……


和平时的温柔有些不同……?


"我已经把绳子抛给他了,能不能抓住机会爬上来就看他自己了。"】


“啊,小真,你意外得很敏锐啊,对于赤司的事。”

“还好,我们聊的比较多一些罢了。”绿间习惯性转头看向高尾,然后,

“话说,高尾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过来!”

绿间十分嫌弃。

他对赤司不过是欣赏,认为他是个强劲的对手而已……



“哈?赤司就说了这些?感觉什么也没说嘛!”火神无语……


【回家的路上,黑子和青峰也在讨论赤司的话。黑子觉得自己能做的也就只有传球和助攻,而青峰却突发奇想。

"应该也有只有你能做到的事吧。比如那种转了好多道弯的传球之类的。"

"……"

"像那种‘刷’的一下!"

"‘刷’的一下!"

青峰甚至重复了两遍。

"……别闹了。我去书店了。"黑子说着,走进了书店。

看着看着……

他拿起了一本关于"视线诱导"的书……】


“哦哦哦!就是这里了吧,黑子你是个天才吧,这样都能想到!”伊月有点小激动。

“也是要感谢赤司君和青峰君的提示,说实话以前我从没往这方面想过。天才不是我,是变不可能为可能的赤司君。”黑子倒是很谦虚。


另一边桐皇,

“青峰你太逗了哈哈哈,你是不是自己也没想到过自己的提议会成为现实?哈哈哈哈……”今吉搭着青峰的肩膀边笑边说。

不行了哈哈哈,从观影到现在,他家的Ace都表现的太可爱了吧……

“……喂,够了吧。而且,能把这么不着调的想法实现……这才是连我们都敬佩和喜爱的哲。”青峰倒是很骄傲。

“这证明我们的眼光够好!”



“呜呜呜,小黑子,你真是太厉害了~~”黄濑转身就想抱着黑子贴贴。

却被绿间拦住。

“黄濑你挡住我的视线了,回去!”

“诶~~”贴贴遗憾失败,黄濑蔫蔫的坐了回去。



“赤司,亏得你能发现这个11号的才能啊。”

“这没什么,哲也本就是块璞玉,又足够努力,实现价值是早晚的事。”

赤司看向黑子的目光透露着自己都未察觉的些许温柔。

“更何况……能让大辉看中的人,又怎么会是一般人。”


直男叶山却在话中听到了别的重点……赤司对于奇迹的世代每个人都有着很高的评价。

“哼,很吃惊?”赤司看出了叶山的想法。

“啊……不。我原本以为,你是那种唯我独尊的类型,瞧不上其他人的……”

赤司轻轻摇摇头。

“大辉,真太郎,敦,凉太,哲也都是我为数不多承认的对手。”

顿了一下后,赤司继续说,

“不过最后赢得一定是我。以前是我带领他们赢得胜利,而现在获得胜利的也只会是我。”

无论哪方面。



【三个月后,黑子终于带着他的答案去了一军找赤司,并希望通过比赛来测试成果。

在赤司征得了队长虹村修造的同意后,比赛开始。

黑子不可预测的传球和不可捕捉的身影惊到了众人。


"喂喂,那是什么?传球的确让人吃惊,但他居然真的能在比赛中不见人影吗?"

虹村很吃惊,他第一次看到这种打法。

"是[误导]" 赤司解释道。

这是一种魔术手法,通过视线和动作诱导,加上本身微弱的存在感,结果看起来就是从球场消失了。

"你早就料到会这样了吗?"

赤司听闻微微一笑

"不,他超出了我的预计。"


因为这场比赛,教导老师通知黑子加入一军。

值得一提的是,前来寻人的桃井都因为黑子的微弱的存在感而而忽略了他。


随着桃井来到一军门口的黑子看着他憧憬的陌生的一军篮球队……

"来了啊,哲。"

"呀,等你很久了。欢迎来到帝光篮球队一军。"赤司向黑子打招呼。

"从这一瞬间开始,你的使命只有一个,那就是"。】


“呜哇,赤司真的好厉害啊。”降旗从没见过这样的人。

“黑子也很厉害啦,青峰他们也好厉害。但,感觉和赤司完全不是一个等级吧,这时候他才初一啊……”

“嗯,赤司确实很厉害,奇迹的世代每个人都个性鲜明,实力强大,能把他们统一到一个队伍的人哪能是一般人啊。唔,同样是队长,突然感觉有点羞愧。”日向扶了下眼镜。

“笨蛋,你在想什么呢,你也很厉害啊,我们诚凛能走到今天,你功不可没,有点自信啊,日向队长!”说着丽子狠拍了一下日向的背。

“就是,我们可马上要和赤司比赛了,首先气势上就不能输。”铁平也笑着说。


黑子看着闹作一团的队友们,面瘫的脸上泛起了笑意。

帝光篮球队确实更强,

但,果然还是这样的队伍更好!


【刚加入的黑子马上迎来了一场比赛。

而做为首发的灰崎却声称感冒翘了比赛。

黑子被安排代替首发。

听到安排的黑子瞬间肉眼可见的僵硬。

"哲,放轻松。"青峰看到紧张到站不稳的黑子只能吐槽一句:"不行啊,简直就是刚出生的小鹿仔……"

跳球结束,赤司边跑边安慰黑子:"冷静点,黑子,先慢慢的……"

话还没说完,身后传来跌倒声。

回头一看,黑子摔的鼻血都流了出来……

"抱歉,腿不听使唤了,我没事的。"


"……简直不敢相信。"紫原震惊。

"哲……"

"才上场一秒钟就被换下来……"绿间掐腰无奈。

"……这真是意料之外。"连赤司都罕见的露出了无语的表情。】


“……哈哈哈,黑子,原来你之前安慰我说第一次上场紧张到流鼻血的事是真的吗?!”降旗笑着拍拍黑子的肩膀。

“……”黑子对于看这种黑历史也产生了一丝微妙的……尴尬。

“黑子你这家伙,之前看还以为你多厉害,果然……哈哈哈,在这方面还是菜鸡一个啊。”火神看的倒是很开心。

“……火神君,请你冷静点。”黑子嫌弃。


“小黑子太可爱了,啊啊啊,没在现场是我最大的遗憾啊,不知道这个视频能不能重放啊。我要录下来,每天看三遍!!!”黄濑已经掏出了手机。

旁边的笠松见此,抬手就是一巴掌,表示不能再让自家Ace继续丢脸了。


当然,影片不能重放。

【无奈,教练让虹村顶替上半场。在告诫虹村不要太出风头,别忘了比赛的目的是训练一年级之后,教练让已经止血的黑子准备好替换虹村。

令人意外的是,黑子传给紫原的球并没有被成功接住。

"我说,刚刚那是什么?你在开玩笑吗?"紫原一副要捏爆黑子头的姿势和表情。

"我没有开玩笑。"

"小心我捏爆你哦。"

"请不要捏爆我。"


‘唉。原来如此。他的风格我大概明白了,的确很有趣。但……’

‘失误太多了,是紧张吗?还是因为不熟练?还是两者皆有?’

一旁的绿间和赤司则在思考。


中午休息,青峰因为不想吃桃井的黑暗料理,只能去便利店买饭,却落下了钱包。


紫原捡起钱包扔给要去找青峰的黑子……钱包没有被接住,掉在了地上。

这一幕让赤司灵机一动。他好像明白了问题出在哪……】


“这位帝光前队长也很强啊,说起来,高中就没听过他的名字了,他去哪里了啊?”高尾拍拍绿间。

“去美国了。”

“啊~真可惜,好想和他打一场啊。这可是你们曾经的队长啊,emm……感觉能当你们队长的人都不一般。”高尾摸摸下巴认真的说。



“啊,五月的便当,永远的噩梦……”

青峰看着便当,想起了曾经和现在仍在遭受的摧残。

桐皇的队友们也想起了之前的那个"糖渍柠檬"

“啊,说起来,紫原君当时还控制不住好奇心尝试了一下呢!”黑子转头道。

"啊啊啊,黑子亲,不要再提了。那次差点就没能回到人间啊,五月亲的料理太可怕了。"

“诶?真的这么可怕吗?有点好奇。”

根武谷倒是兴趣满满。

“桃井的料理,是连灰崎都不会抢的。”赤司淡淡开口。

“嘛~毕竟看品相就知道,简直……糟透了~”

灰崎舔舔拇指。

“突然觉得我们的教练料理很不错啊。”诚凛对比一下觉得,嗯,自家的教练在这方面终于赢了对面。


【而跑去找青峰的黑子不小心听到了青峰和教练的对话。

"要把哲降级?!"青峰不同意。

"我们下午还有比赛。再看看他的……"

"不行,没有继续的价值了,我要把他降级。"丝毫没有回转的余地。

"如果下一次还不行的话。我也跟他一起降级!"

明明为了保住黑子,青峰甚至赌上自己的一军身份,可他却感觉毫无畏惧。

"请让他再打一场吧!虽然我说不上为什么。但我总有种感觉。总有一天,他会拯救我们的!"】


“啊。还有过这种事吗?”众人惊讶。

“……原来,哲你听到了啊。”

“嗯,谢谢青峰君能为我说出这种话。”黑子发自内心的感激。

“没有青峰君的话,我可能早就退出帝光篮球队了吧。”

“不用谢我,你足够强,只是缺少机会。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否定你的全部。”

青峰专注的看着黑子,一向张扬又锐利的眼里面盛满了信赖,和只属于黑子的温柔。

“我一直看着你,一直和你一起练习,所以,我最清楚。”

“……青峰君……”

“啊哈哈,说起来,小青峰你的直觉很准啊,果然是野性派的吗?”

黄濑毫不留情的打断这些许暧昧的对话,换得了青峰的白眼一枚。

“嗯,某种程度上讲,‘拯救我们’这是个很准的预言。”绿间的镜片一瞬反光。

“嘛~~我和黑子亲一起打篮球的时候也很开心的……”紫原也插话。

“明明影片里还很生气,差点捏爆人家?”冰室迅速拆台。

“……只是那时候而已嘛,冰室亲好过分。”

“不过嘛,帝光还真是严苛啊,一次失误就要降级,感觉帝光内部并没有外表光鲜啊……”今吉没说完,但后面的话大家心里多多少少都懂。


帝光的这种培养模式……

难怪奇迹的世代都会有现在的性格,这不就是纯粹的……胜者为王,实力至上。

TBC.


………………

青峰: 你们一个两个都针对我……

众人: 谁让你戏份这么多!

青峰: 没办法,谁让我是第一个认识哲的[骄傲脸]

黄濑&绿间&赤司&紫原: 危笑

还未出场的竹马: 微笑

青峰: ……反正谁也逃不了,大家一起火葬场呗。但是!至少我还算白月光!

众人: 黑月光吧你……

……………………

感谢大家支持,最近热度暴涨啊……

会尽量保持周更的ദ്ദി ˉ͈̀꒳ˉ͈́ )✧





评论(10)

热度(89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