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帝光时期观影体]那年的樱花 06

设定请看简介

本章掉落: 花宫真

终于写到黄濑加入了,开心……

———————————————


【“来,打个招呼。”

虹村拎着被打的鼻青脸肿的灰崎的衣领。

“……大家…好…”

灰崎肉眼可见的惨。

“二军发现他在游戏中心打游戏。说是感冒了,不过好像很有精神,我就把他带来了。”虹村揽着灰崎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但已经奄奄一息了吧……


教练安排黑子在比赛的下半场替换灰崎。

“可以吧?”

黑子闻言看向教练,却看到了饱含深意的眼神。

黑子微微一怔。


31:33,上半场,帝光微微领先。

黑子戴好护腕准备上场,赤司却突然走到黑子身边。

“你要提高传球的速度。一军很快,你的速度需要比在二军三军时更快。否则是赶不上的。”

赤司回忆起之前掉落的钱包,继续解释道:“简而言之,要找准时机。”

看到黑子若有所思的神情,赤司紧接着补充。

“还有。当你能真正掌控存在感薄弱这一优势的时候,[误导]才能发挥出强大的力量。为了达到这一点,情绪外露是大忌。”

赤司伸出手指指了指黑子穿着帝光球衣的胸口,严肃的说:“斗志要有。但要深藏于心!”

“呼……”

黑子听完赤司的话,深呼了一口气,抬起了眼。

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


“我明白了。”】


“呦,灰崎。你看起来被帝光的前队长吃的死死的啊。”海常队员早川充洋冲着坐在身旁的灰崎大声的说。

“哈?你在说笑话吗蠢货。”

“你!”笠松刚要发火却被身边的黄濑拦住。

“看看屏幕上,确实挺像个笑话,你说是吗祥吾同学。”

黄濑对着灰崎微微笑,眼神里却不含丝毫笑意。

“哟,凉太,打败我一次就让你得意成这样吗?”

“不是一次哦,下次,下下次,我都会带领海常打败你哦祥吾同学。”

黄濑神色不变,摆出最帅气的笑容说出最狠的话。

“嘿~~你有本事就来试试吧。”

灰崎习惯性的舔舔手指。

不得不说,这样具有攻击性的黄濑再次激起了他的掠夺心。


这边针锋相对,另一边却是和气满满。

“呜哇,赤司一直是这么…嗯……体贴细心的吗?讲解这么详细啊,有点羡慕你们了小真。”
高尾看着屏幕一脸羡慕。

赤司的指导总是一针见血,从之前就能看出赤司眼光极准,若能得其建言,绝对能省不少白工。

“不,赤司对我们从来不会这样。”

绿间皱了皱眉,眉宇间透露着一丝不爽。

“啊哈,小真你不会是吃醋了吧?哈哈哈真搞笑。”

“闭嘴,高尾。”

“小真你有没有发现你每次被说中都是回的这一句啊哈哈哈哈哈。”高尾听到这话笑的更猖狂了。

“……”


“啊啊啊啊,黑子就是这样成为了面瘫吗!??”

丽子看看屏幕里的黑子,再看看座位上的黑子,反复比较着。

“啊不……我觉得黑子在这之前就足够无口了吧……”火神犹豫着吐槽。


【“唰”

赛场上篮球突然出现在绿间的面前,绿间震惊的接住。

“球……转弯了!?”

连心不在焉坐板凳的灰崎都瞬间坐直了身体。他看到……

刚刚球在赤司传过去的中途……改变方向了

这是什么情况???

球场上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可名状的事情......


“球总是在难以想象的时机从小赤司那里传过来……好轻松……”

紫原也好,青峰也好,大家第一次感觉球打的如此容易。

“一旦发挥作用,就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吗?黑子。”

绿间微微喘息,趁着防守的间隙瞟向黑子。

而黑子神情严肃,正依靠着[误导]和微弱的存在感,不断的为队友传球

那身姿,已初具“幻之第六人”的雏形。

......

之后的比赛中,黑子做为帝光15号正式队员,也是队伍的‘第六人’。

黑子守着和竹马‘夏季全中比赛再会’的约定,和最具攻击力的青峰成了“光影”搭档。

神奇的传球搭配高速不可捉摸的扣篮,他们无往不利。

“总觉得得分轻松的有点可怕啊……”

赛场上奔跑着的紫原感慨,回头看向青峰和黑子:“特别是那两个。”

“这在你意料之中吧?”绿间问赤司。

“在我期待以上哦。”赤司欣慰一笑。

而话题中心的两人正相视而笑,来了一个碰拳。】


“这是我和青峰君第一次一起站在赛场上。”黑子有些怀念。

“这感觉真奇妙。以旁观的视角看曾经发生过的事。原来在我注意不到的地方还有这样的小细节......”

“小细节?比如?”火神不懂就问。

“比如,大家刚刚接到我的球时的反应很有趣啊。”

黑子忍不住笑了一下:”现在的他们都太强了,感觉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现在想想,当时他们还没开花,就连吃惊的表情都比现在要可爱得多。“

“啊啊我懂我懂。”丽子激情发言。

“现在的奇迹只想让人恨不得上去揍一拳,可是那时候的他们让人只想上去狠狠rua一下啊......”

“......rua?”听了这话的火神不理解,但还是仔细品了一下区别......

明明没什么区别啊,都是拽的要命的感觉。

旁边的奇迹们:“......”

虽然黑子的夸奖很让他们开心,不过......总感觉什么地方不太对?


【时间流逝,转眼到了又一个夏季。

这时的黄濑还游离在社团外。

他并没有参加固定的社团,对于他来说一切都太简单了。

‘这种的。看一下不就马上会了吗?不如说是要问做不到的家伙是为什么的感觉……’

黄濑双手插兜,脚上轻松的颠着第208个球,还能分神想这些有的没的,与旁边咬牙坚持的田中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话说,既然100次以上就能拿到A......’

想到这,黄濑果断射门离开,伴随着女生们的尖叫声结束了这场‘无聊’的足球测验。


‘外形、运动、学习都OK,但好无聊啊。’

今天也没有感受到任何刺激的黄濑走在放学的路上。

‘不管是谁都可以啦,请让我热血起来吧。能让我手足无策的厉害家伙不知道在不在呢。’

走在体育馆外的黄濑继续胡思乱想。

一定在某个地方吧。快出来呀!
才怪……


“碰”一个篮球砸中了他的后脑。】


“你这家伙,好让人火大啊!”笠松上来就是一拳。

这家伙,从初中就一副瞧不起别人的样子,对待前辈一点敬意都没有。

“我错了我错了前辈,确实是他们太弱了啊,我提不起兴致也是正常的吧。”

黄濑摸摸被揍的俊脸,有些不服气的反驳。

“不是说你不感兴趣有错!”笠松叹口气。

“而是你要对这些认真努力的人抱有最基本的敬意啊。你是个天才,那就更应该尊敬那些付出十倍百倍努力赶上你的人了。更何况,他们有比你丰富的经验,经历磨难仍旧不放弃的坚强心志,无论哪点都是你应该学习的。”

“……”看着眼前严肃的队长,黄濑回想起了他刚加入海常的那个午后。

那时的笠松前辈站在泛黄的阳光中……明明实力并不强,和我们说话时还要仰头。可是说出来的话却带着千斤重量,莫名让人信服……

“哈哈哈。这种按照套路,很快就会有黄濑期待的对手出现了吧。”大嗓门的早川打破了二人间的沉默僵持。

“是啊是啊,我猜就是这个砸篮球的人!”高尾抢先回答,“搞不好就是青峰吧?”

听闻此话的青峰神色微妙。


“啪嗒”

门开启的声音。走进来的是……‘无冠的五将’之一花宫真。

……

不同于之前,这次进来的人可以称得上是比灰崎更惹人厌的家伙。

在场的人都还记得之前诚凛的那场‘惨烈’的比赛。看向来人的眼光也透露着防备和些微厌恶。


“啊哈,这么多熟人啊?呀,这上面被球砸了的是……啊这不是传说中的天才[奇迹的世代]吗?”

花宫看着定格的画面。毫不留情的嘲讽。

“花宫!你别想搞什么花样,这里可不是赛场。你要是有什么小动作别怪我们不客气!”

日向看到他就想起铁平曾经受过的伤,要不是铁平紧紧拉住,他真的会冲上去先给花宫一拳。

“哈哈,蠢货。我当然知道这不是赛场。这是看电影?哈,正好让我看看你们这些天才的蠢样。”

花宫说完也不理会其他人,径直走向了阳泉所在的空位上。

降旗见此身子都往前挪了挪,不敢再靠在椅背上。

“呦,天才,听说你也讨厌木吉啊,好巧我也是。”

花宫坐下之后倒是先和紫原搭了话。

“噫……感觉是个讨人厌的家伙,比铁平还讨厌的那种。”

紫原看着面上自带阴郁气质的花宫,露出了赤裸裸的嫌弃。


【“啊!等……好疼啊……”

黄濑抱着头还没缓过神。

“抱歉抱歉。”背后传来爽朗的道歉声。

回过头,是一个黑皮男生。

“啊,这不是有名的模特黄濑君吗?”

黑皮貌似还认识他。

“搞什么啊……”

黄濑无奈的捡起篮球丢给对方。

而他道谢后就飞快地转身跑回去了。

"篮球啊……"

黄濑想起自己好像还没有尝试过篮球?

便来到了传说中很强的篮球部,在体育馆门外,他看到了其中最瞩目的身影。

是刚刚的黑皮。

黑皮快速闪过重重防守,流利的身影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高高的跳起,一个帅气的扣篮成功拉大了比分。

这是个连黄濑都忍不住赞叹一声“那个速度那个身形……好厉害!”的家伙。

‘我能做到吗?’黄濑不禁想着。

‘不可能。’大脑给出的第一答案是否定的。

‘不…努力试试的话?天哪,真的在啊……厉害的家伙’

黄濑呼吸微微急促,那是兴奋的表现。

‘在这之后,不管我多么的努力都有可能追不上。但是……就是这样才好!’

黄濑在心中做了一个决定

我想和这个人打篮球看看!】


“哈,真有趣,居然只是和他一起打篮球?”花宫冲着黄濑嘲道。

“这种当然要狠狠收拾,然后打败他,把他踩在脚底,证明自己是最强的才对吧。你这样永远追着他跑,可就注定你永远无法超越他了,蠢货。”

……

不得不说,花宫最后的话说的对。

黄濑又回想起上高中后和青峰的那一战……

自己放弃了憧憬,选择了超越对方。

当时是什么感觉来着……

哦,好像有些悲伤……

但又被莫名的兴奋彻底覆盖了,

那是一种激动,因为终于能站在自己憧憬的人的对立面而产生的激动,

肾上腺素在疯狂飙升……

无法抑制……


“啊~你这说法我同意,看到强者就要毫不留情的去掠夺他的才能,据为己有,然后再用他的才能打败他才是最爽的啊哈哈。”

灰崎的话拉回了黄濑游离的思绪。

“哈哈哈,远远看着只会被狠狠甩在后面啊凉太~”

“不用你们操心。”黄濑从容一笑:“我和小青峰现在是对手,我不会留情的。我已经放弃了憧憬,我要成为小青峰正视的敌人!”

话语间充斥着做足的觉悟。


众人看着这一幕,只感觉眼前的黄濑和屏幕里相比,

真的是成长了不止一点半点。


“哦哦哦,我说对了!”高尾很高兴,“果然是青峰,之前黄濑说的契机就是这个啊。”

“青峰。你还是人家心中的偶像呢。”

今吉也打趣道。

“……我也确实没想到。”青峰挑了挑眉。



【某日在食堂,帝光篮球队的一军正在吃午饭。

“炸肉丸归我了。”

随着这声音,一只手取走了黑子餐盘中的炸肉丸。

“喂,灰崎你这小子,没吃饱的话就点大份或者再买一份啊。”

青峰不爽的指着灰崎,皱着眉。

“别每次都吃别人的东西啊。”

“有什么关系嘛。”灰崎边嚼边说:“再说,你不也总吃别人的东西吗?”

“我只有在肚子饿的时候才会吃好么。”

虽然黑子表示并不介意,但灰崎不以为然的语气和毫不悔改的态度仍旧让青峰很窝火。

“你也是一样的,青峰。”绿间突然插话。

“还有……吃东西的时候别发出声音,灰崎。太没教养了。”

而还能等灰崎反应,绿间又把目标指向了正在拿两根筷子一起扒饭的紫原。

“还有你紫原,给我好好拿筷子。”

“诶……都怪灰崎亲,害得我也挨骂了。”紫原无奈放下碗冲着灰崎抱怨。

而灰崎却看中了紫原的炸鸡块,刚伸手……

“你敢动我一个我都会捏爆你!”

紫原身上爆发出了强大的……护食气场。

“你这气场,比出场比赛时还要强烈。”青峰实力吐槽。

“呵~废话那么多,烦死了,我不是说过很多次了,我才不是因为没吃饱。”

灰崎舔过拇指,居高临下挑衅般继续说:“是因为别人的东西看起来总是格外好吃,让我控制不住啊。”

赤司听闻,微妙的微闭上了一只眼睛……

青峰则表现出了十分的不满。

无人接话,周围一时沉默。

“说起来。今天好像有个二年级的要升上一军。听说他是两周前才开始打篮球的。”

绿间打破了沉默。

“名字是?”黑子有些好奇。

“黄濑凉太。”绿间转向黑子,继续说明:“据说是继我们之后,首次有人如此快晋升一军。”

听到这,青峰反应过来,

“啊,我知道那家伙,前阵子遇到过。”

“无所谓啦。”紫原了无兴趣,继续扒饭。

“哼……黄濑凉太啊~”

“真少见啊,灰崎,你居然会去记住别人的名字。”绿间看向身侧的灰崎,有一丝惊讶。

“也没什么。虽然只是直觉……”灰崎的语气有些意味深长。

“但这家伙似乎会打得不错。还有……好像会跟我合不来啊。”

此时的黄濑凉太也正巧进入食堂,而这时的两人还彼此不识。】


“噗,小真,你好像个老妈子啊,总这么操心会变老的哦哈哈哈哈……”

高尾拍拍绿间的肩膀,一脸忧心,可惜止不住的笑出卖了他。

“……是他们太不省心,坏习惯太多了吧。”绿间也很无奈。

当时的自己真是太天真才会去想纠正这几个问题生。


“不过,这还真是一语成谶啊,进入一军后的黄濑顺利取代了灰崎,两个人在才能上也恰恰如此相似。”

冰室手抚着下巴,一边摩挲一边定下结论。

“这可真是命定的对手。”

"就像冰室亲和火神?"紫原忍不住接话。

“嗯……差不多吧,也像你和黑子?”

“诶~才不是。黑子亲和我才不是那种针锋相对,相看生厌的关系呢~”

紫原回答的斩钉截铁,却还忍不住向黑子求证: “对吧,黑子亲?”

“嗯,我和紫原君的关系要比那两位缓和多了。紫原君也不是灰崎君。”

“对吧对吧~”紫原听了很开心。

“确实不一样。话说……我和大我也没有相看两相厌啊。”冰室无奈一笑。


而海常这里……

“看来我的直觉很准啊,凉太~”

“巧的很,我当时也有同样的感觉呢,祥吾同学。”

两人直视着对方,中间夹杂着电闪雷鸣……

TBC.


终于写到我黄了,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写他和灰崎的恨纠葛……感觉很带感ಥ_ಥ


黄濑: 终于到了我主场,我都出场了,黄黑还会远吗?

众人: 很远吧……关于你,我们只感受到了青黄和灰黄呢……

黄濑: Orz,求放过,我的心中只有小黑子……

黑子: 剧本上没有我的戏,勿cue谢谢。



PS: 五一到啦,祝大家五一快乐啊~٩(*Ӧ)و ✧



评论(12)

热度(8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