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白雀与桃夭[白凤×赤练/红莲]

给朋友的生日贺文啦,充满着OOC和私设……还文笔幼稚,自己都不忍直视……

希望能喜欢[捂脸]


——————————————————

“哥哥,知道今日是什么日子吗?”

“哈哈,当然知道。是我们红莲公主的16岁生辰,这么重要的日子,哥哥怎会忘记呢?”韩非肆意一笑,摸了摸自己宝贝妹妹的头。

今日是个好日子。

二月初二,花朝节,也是韩国小公主红莲的生辰。


“那哥哥可是想好送红莲什么礼物了?”

“嗯......红莲啊,你也知道了哥哥囊中羞涩不是一日两日了。再说,妹妹大了,心也难猜了,唉......"韩非迎着妹妹的白眼故作深沉。

“不过哥哥思来想去,想到了一个好主意!”韩非眨眨眼。


“哦?什么?”红莲倒是颇为好奇。


“不如这样,哥哥呢,就在今日许给红莲一个承诺好了。哥哥会应承你的一个心愿,任何心愿都行,如何?”


“......好吧好吧,也猜到哥哥送不出什么新奇的礼物了。”红莲摆摆手道:“那便陪本公主出门赏花吧。平日哥哥公务繁忙,整日不见人影,今日我可要趁机会牢牢抓住哥哥!”

说罢,红莲便挽住韩非的手,两人踏上了赏花之程。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正是花朝节的由来。


而今日的街上果真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正值春日,百花盛开,忙里偷闲的人们纷纷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便称为“踏青”。

而姑娘们用自己的一双双巧手制作着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便称为“赏红”。

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两位客官,可要尝尝我家的花糕,我家的糕是蜜渍的新鲜桃花瓣,清甜可口,今早刚做出来,松软得很呐,正适合姑娘食用的。”街边的小贩正卖力的向韩非和红莲推销。

“想吃吗?红莲。”

“哦?哥哥买得起?”


“唉呀,哥哥虽然穷,但哄妹妹开心的银两还是有的。便给我装上一包吧,店家。”

“好嘞。哈哈看两位是初次来这赏花?你们沿着这街一直走,前面有条河,两位可乘上条渔船,顺河而行,便能赏到这两岸繁花美景嘞,今日正巧风大些,那花儿被风一吹,零零散散,可美得很嘞!”

“如此……那定是要去看看的,多谢店家了。”韩非笑着应承。


就这般,两人顺着汹涌的人潮向河而行,韩非边走边慨:韩国宫中虽波涛汹涌,局势诡谲难明,这民间也曾受到影响,但却也能在这节日中获得欢欣与满足啊。若这天下是太平盛世,百姓是否便能日日如这般无忧无虑......



而,边走边想的后果就是......韩非成功与自己的宝贝妹妹走散了......

“!!红莲?!红莲?!”韩非很苦恼,他已经预见了自家妹妹生气的脸了......


无奈,韩非又踏上了寻妹之旅。


而另一边

红莲也发现自己与哥哥走散了。

“笨蛋哥哥!说好陪我过生辰的,居然丢了!”红莲又气又无奈。

“不能气不能气,今日我可是寿星。哼,既然哥哥不陪我,那我便一个人赏这繁花美景,让他找去吧!”


走着走着,河岸已至。

红莲便按着店家所说,找了条渔船,让船夫沿着河慢慢划行。


春日的阳光艳而不亮,身处其间暖而不闷,耳边流水潺潺,岸上桃花灼灼,当真是好一番春日艳景!

这时恰巧一阵风轻盈吹过,各色花瓣被卷向空中,又随着重力缓慢下落,洋洋洒洒,美不胜收。

红莲仰头看向碧空,却突然感觉到了一丝寂寥。

那是种说不上的感觉。

那天空太大了,浩无边际……

而自己仅是被困在那深宫中小公主,虽受着万千宠爱,却也失去了自由。



那花儿盛放虽美,可一阵微风便能摧毁,让这美只能零落成泥......



红莲突然觉得无聊了,也许是心情突然低落,看这般美景也没了兴致。


随着这想法,红莲换了个姿势。

她侧卧在这船上,一手拄着头,一手闲闲的划过河面。河中的鱼儿间或跃出河面,有大胆的甚至悄悄亲吻着红莲的手指……


而红莲目光慵懒,渐渐困意上来……似要在这温暖春日中浅浅而眠......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

红莲不经意间抬起了目光,

只是不经意,

而她的目光却定住了。

在洋洋洒洒的粉红花瓣间,她......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轻盈飘过,就像这花瓣,轻灵,毫无重量。

不,应该是白色的羽毛,不不,也许是浅紫色的羽毛......


须臾间,红莲好像与那羽毛对视了,两人的目光相接,那一瞬很奇妙,

好像时间都停止了,流水声、风声、人声皆不复,只有花瓣在飘......



红莲回过神,脸透着微红,那是为自己因为看一个男人入神了而羞愧的红了脸。

“我在做什么啊?定是刚刚睡的迷糊了,定是!”


“姑娘,到岸了。”

正在这时,船夫发声提醒。

“哦哦,好的,谢谢店家。”红莲恍恍惚惚的下了船,恍恍惚惚的找了家酒楼的二层,点了一桌甜品临窗而坐。


望着逐渐西沉的太阳......‘啊,这一日就要过去了啊,我的生辰也要过了,16岁,是能出嫁的年龄了啊......’

“今日是你生辰?”

突然,一个男声在耳边响起,原是自己无意识说出了心里想的话啊......

不对!

“你是……啊!你是刚刚的......”红莲惊讶。

这人正是刚刚那像羽毛般的男人。

就连现在,他都像片羽毛般轻盈落于旁边的栏杆上,抱臂而立,神色淡淡。

“你怎么会......”红莲的话还未说完便被打断。

“今日是你16岁生辰?”男人再次发问。

“是啊,怎么,你要送我礼物吗?”红莲随口答道。

“嗯......既是知道了生辰的事,总是要有所表示的。毕竟能知道自己的生辰是幸事,而能过这生辰……更是幸事中的幸事。”男人依旧淡淡的回答。

“你这话是何意?哪有人不知自己的生辰的,过生辰不过是一种庆祝罢了,又何来幸事一说......怎的,无人为你庆生吗?”红莲起初不解,但说到一半,便反应过来。

“不重要,这桃花簪便送你做礼物罢,感觉很配你。”

红莲看向男人手中的桃花簪子,那是一只整体银白,只在簪头雕刻桃花佐以粉染稍作点缀的普通饰品。连普通百姓都能看出的廉价,更别提是公主。

不知为何,红莲伸手接过,簪在了发间。

“好看吗?”

“嗯,很合适你。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男人终于笑了,虽然只是微微的笑意。

但那一瞬,红莲仿佛听见了百鸟齐鸣,清脆悦耳,惊艳了周围,也惊艳了她。

“咳,说甚么适合我……我明明唤作红莲。”为了掩饰,红莲故作不愉的说道。

“哦?你名红莲?很好的名字。但你明明身着粉衣,面若桃花,发中也戴着桃花簪啊……不若你改名叫桃夭罢,桃花化作的妖。”

“......你这人好不着调,我若叫桃夭,那你叫甚?白羽?”红莲嫌弃。

“错了,我叫白凤,是凤凰,而非仅仅一片羽毛。虽然我倒是一直盼望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化成轻羽随风飘离这韩国城。”白凤目光随即望向远处,那目光空茫的红莲害怕。

“为何?这韩国有何不好吗?韩国终有一日会在哥......九公子的带领下成为七国霸主的。”

红莲此时的神情是骄傲的,她相信兄长能做到。

“呵,九公子吗?希望吧......”而白凤的话却显得话中有话,意犹未尽。

“怎么?你怀疑哥......九公子的能力?哼,没眼光,我看你也莫要叫那百鸟之王,就叫白雀得了,更合适你。”红莲的好感度瞬间暴跌。这人居然瞧不起哥哥。

“无所谓,都是鸟,无甚差别。都是被困在笼中的鸟儿,是王是臣又有何差?”白凤对于自己的名字倒是没有执着。

“你的话好奇怪,你明明是人,为何自比为鸟?嘛,虽然你的轻功确实如鸟儿般轻盈自在。不过既是凤,又怎会会被困于区区囚笼之中?嗯......你知道吗?凤凰是会涅槃的,待到涅槃之日,哪怕之前困于金笼,那涅槃之火也定能烧毁那笼,因为凤凰是注定翱翔于天际的嘛。”

红莲自己也不知自己为何会说这么多,这么坚信......凤凰是自由的,


也许,是因为,眼前这个凤凰吧......


“你说的话真动听。”而白凤却只回了这一句。

“.......”红莲顿有对牛弹琴之感。不过......

“算了......话说,你的轻功如此之高,能否教我啊?我很聪明的,宫里......家里的教习师傅都说我一学就会,真的!”

其实,红莲眼馋这武功许久,她也希望能为自家兄长做些什么。

“......若我们有机会再见,便教你罢。”说罢,白凤翩然离开。

“欸欸,你别走啊,我们怎么再见啊......”

红莲话未完,白凤已不见踪影。



“太好了,红莲,可算找到你了。”红莲回头,是气喘吁吁的韩非和......张良。“你怎的到处乱走,你知道哥哥我多担心嘛。还出动了卫庄兄和紫女姑娘帮忙,你可知这是多大一个人情,我的百年纯酿啊......”

听着自家哥哥越说越离谱,红莲赶忙打断:“这不是找到了,哥哥莫要气了,再说!是哥哥答应红莲要陪红莲一整天的,红莲还未和哥哥算账呢!”

“啊......这,人太多了嘛,要不,现在补偿你?”

“哼,我想去紫岚轩喝花酒。”

“胡闹,姑娘家喝什么花酒......”

“那,总之我要和哥哥一起去紫岚轩!诶,哥哥是怎么与小良子碰上的啊?”

“还不是你!碰巧子房的熟人在这酒楼中......”

边说着,三人边向着紫岚轩走去......


夜晚的街道也是灯火辉煌,气氛火热。

红莲唯愿,年年岁岁,暮暮朝朝。







赤练斜倚着凉亭的柱子,眺望远处的人声鼎沸。

又是一年花朝节,时隔多年,同样的日子,不同的人,不同的景……

“呵,居然还会记得那时的事吗?明明,一切都变了,一切都不在了......”赤练的目光哀恸。那些旧人、旧事究竟还要缠绕她多久?


哦,是她不敢忘,也舍不得忘......


“怎么?今日是你生辰?”耳边响起了熟悉的话语。

“明明是生辰,你怎么又是一个人?”白凤有丝无奈。

好像每次都是这样呢。

“嘁,你来做甚,看我笑话?”赤练依旧是熟悉的嫌弃。

“你有什么笑话能给我看?还是你自己终于清楚自己就是个笑话?”白凤的话毫不留情。

这女人就不能给好脸色,以前不好相与,现在依旧!

“哼,现在想想,那时不知道你是姬无夜的狗还和你聊的开心的我确实是个笑话。你从那时起就不喜韩国,不喜哥哥,我们当真不是一路人。

而现在,我们居然成了同僚,

这不是笑话是什么?”


“说起来,我其实很不解,为何你一定要着红衣,因为叫赤练?”

白凤并未接赤练的话,反而问了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赤练一噎。“还不是因为你说粉色像桃花,至于红色......

我既要做那最毒的赤练王蛇也要做那烧不尽的红莲业火......”

赤练的目光逐渐阴沉。那是在韩国覆灭后,白凤常能在她脸上看到的表情。


“放心吧,我会帮你,

这是我今年送你的礼物----我的承诺。”


“你......”赤练一时无言。“话说,你之前就骗了我罢,明明说再见就教我轻功的!”


“啊,你真的想学吗?那......我现在教?”白凤试探道。


“呵,你想教,本姑娘还不想学了。”


“......”


一阵风从两人间吹过,带起一片羽毛和一片桃花瓣,它们纠缠着,逐渐飘远......

今日又是一个艳阳天。


而今日的赤练

不愿岁岁年年,但求暮暮朝朝

……与君共欢愉


——————————————————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白凤和赤练那种相爱相杀,互相嫌弃却又互相依靠有夹杂着淡淡的爱的那种复杂情感啊Orz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