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帝光时期观影体]那年的樱花 04

设定请看简介,本章青黑浓度较高

本章掉落: 灰崎祥吾


——————————————————

【“呐呐,你真的是青峰君的青梅竹马吗?好羡慕啊,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夏日的午后,桃井和其他几位帮忙的女生抱着毛巾聚在一起聊天。

“诶?”桃井对于这直白的询问表示吃惊。

“上次的全中比赛他好抢眼的,好帅啊!!”女生们激动的轻轻尖叫,并没有注意到手上的毛巾即将掉落。

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扶住了毛巾。

“啊,小心点。”赤司温柔的语气让女生羞红了脸。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每天为了球队的付出。”赤司的赤色双瞳中浸满了温柔。

“走吧,绿间。”说罢,赤司便和身后的绿间离开了。

但那不自觉散发的王子气场还是让刚刚还是青峰派的女生分分钟倒戈。

“赤司大人也很帅啊!”

“大人?”桃井理解不能。

“他可是才一年级就当上了副队长哎。”


而正被谈论的赤司则在和绿间探讨着队伍的建设问题。

“最近你一直在若有所思呢赤司。是因为上次的全中比赛吗?”绿间看向赤司。

“虽然赢了,却也遇到过危机。考虑到明后两年,队伍还远称不上坚不可摧。”

赤司并未回视,继续看向前方思考着。

“我们变得更强不就行了吗?”

“从战力上来说,现在已经足够强大了。”赤司否定了绿间的想法。

“我们现在过于强调正面进攻,而我想要改变。比如足以改变比赛节奏的[第六人],我们需要一个这样的选手。”】


“……赤司,和现在比真的很不一样啊。”降旗看着屏幕上的“王子”赤司,回忆起了那个带给他巨大心理阴影的洛山队长。

“抱歉,你能先回去吗?”

说着这话的赤司当时那个冰冷的眼神一度成为降旗挥之不去的噩梦。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被剪刀“问候”过的火神。

“呐,黑子,赤司有两个人不会是指……”火神想起了观影前屏幕上的话。

“是的,赤司君确实是双重人格。”黑子给了肯定的回答。

“……那为什么他会转换人格?以前的赤司多好啊,而且看起来也很厉害,完全游刃有余啊……”

说着火神忍不住回头看向赤司。那双异瞳隐在黑暗里不甚明显。

“很好奇?”

赤司感受到了火神的目光。不仅仅是火神,周围人欲言又止的神情全都写在脸上。

“赤司征十郎有两个人,这种事我从来没想过隐瞒。至于为什么我会出现,不过是帮‘他’收拾留下的烂摊子而已。”

无意吊着众人胃口的赤司冷漠的开口,却说出了更惊人的事实。


不理会众人惊讶神色的赤司继续对着洛山的队友说着:“你们如果感觉不习惯的话也无所谓,只要在赛场上集中精神,听我指挥就足够了。”

“……可是……”

叶山的话未说完就被自从来到这就没开过口的黛千寻打断了。

“你看中的这个‘变化’就是黑子哲也?”

“不错,哲也是个超出我意料之外的变数。”说到这的赤司嘴角划过了一丝不明显的笑意。

“哼,所以我是替代品?”

“你愿意这么理解随你,不过黛前辈,在我眼里,你和哲也一样,都是队伍胜利的必备材料。”



“呜哇,不得不说,赤司称得上深谋远虑啊。才初一就这么可怕吗?”

高尾担起缓和气氛的重任:“话说,小真你总是和赤司走在一起呢,你们关系果然很好吧?”

“还好,我家和赤司家有一些交情,所以我们认识的时间相较于其他人久一些。”

“青梅竹马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所以小真你果然瞒了我好多事情吧?!”

“不是!”绿间感受到了熟悉的头疼。

“小真你否定的是哪个?竹马?还是瞒我的事?”高尾继续逼问。

“……闭嘴!”


【“话说,真的没人注意到你啊,哈哈哈厉害啊。”

闲聊中的青峰被黑子逗的笑个不停。

“青峰君。你笑的太过了。”

“抱歉。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你是个第一年就进入一军的名人啊。”

“哦,那你呢?”

“我是三军哦。”误会青峰的意思的黑子回答。

“不是啦,问你名字啊名字。跟你是一军还是三君没关系。”

青峰伸出手指摇了摇,看向黑子因为训练而磨损的球鞋。

“每天都练习到深夜,你一定很喜欢篮球吧。喜欢篮球的肯定不是坏人。这是我的哲学。”

“奇怪的哲学呢。我是黑子哲也,请多指教。”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嗯……青峰,你这家伙居然能说出‘喜欢篮球的都不是坏人’这种话啊……”

火神面色复杂的看向青峰的话,还学了一下青峰当时的口气。

“……怎么?你想说什么?”就在青峰以为火神是要说什么矫情的话时,

“噗哈哈哈哈,原来你还有这么傻的时候吗?”火神终于憋不住笑,对着青峰开了嘲讽。

“……去死吧。”

青峰一瞬间想干脆用篮球砸死这家伙。

“别这样火神君,青峰君当年还是很单纯的……噗。”

黑子帮青峰说话,如果没有最后面无表情的‘噗’的话。

“哲……”青峰无语,真不知道黑子到底是天然还是真腹黑。

看着屏幕上的黑子,青峰只能感慨,

三年过去,只有哲始终没有改变啊,

真好。


【“真的可以陪我练习吗?”

黑子再次确认。

“随时奉陪。”

青峰食指擦擦鼻子,摆出了‘时刻准备着’的姿态。

“那……请做好准备。”

黑子确认后对青峰摆出严肃的样子。


两人的一对一正式开始。

黑子带球过了青峰,

就在青峰伸出手准备回身断球时……

球在黑子手中撞到了他自己的膝盖……后滚走了。

“什么情况?!”青峰炸毛。

“说什么做好准备,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

“你说什么呢?我可是三军啊。因为实力还差得远,所以请你 做好准备 的意思。”

黑子拿着球,一本正经的说。

“……你还真是奇怪啊。”

看出青峰无语的黑子体贴的打算放弃一起训练。

青峰却只是挠了挠头后,走到球场上,冲着黑子伸出了手。

黑子领会了青峰的意思,一笑后把球抛给了青峰。

这次是青峰攻黑子守。

黑子看透了青峰的假动作,

可惜,却被青峰一个高速转身绕过。

黑子回过身来时,青峰已经成功跳起完成了一个扣篮。

那潇洒漂亮的身姿和快速的动作让黑子的瞳孔一瞬紧缩。

“好厉害。青峰君,可以再来一次吗?”

黑子兴奋的语气都轻快了起来。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好啊。”


练习结束两人分开后,青峰去常去的汉堡店卖汉堡。

……巧的很,又被存在感薄弱的黑子吓了一跳。

“还好,又见面了呢。”黑子愉快的打招呼。

“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我喜欢这里的香草奶昔。”黑子说着吸了一口手中的奶茶。

“哦。这给你。”

说着,青峰扔给黑子一个汉堡。

“就这点怎么够。给你一个。”青峰爽朗一笑。

“谢谢。”

说着两人便因为顺路一起走回去。

青峰很钦佩黑子的努力,连一军都没有这么努力的人。

可黑子却觉得还不够。

“看着青峰君,我才明白。一军离我还很遥远。”

“嗯……问一下。一对一时,我最初的进攻你为什么没有被假动作骗到?我对那个假动作还是很有信心的。”

青峰没有接话反而突然提了一个问题。

“因为我知道你在做假动作。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侥幸吧。”

黑子说完笑笑低头咬了一口汉堡。

青峰却复杂的看向黑子。

‘才不是侥幸啊。我之后的动作也都被看穿了。只不过,速度实在太慢了。’

这家伙,真有趣!】


“嗯……总感觉,这场景很熟悉……”

火神皱眉思考着。

“也许这就是缘分的奇妙吧,注定的光与影。”黑子发出了一句感慨。


“那个透明少年,这时候就有着过人的观察力了啊。”

笠松看着屏幕里还不自知的黑子,忍不住夸奖了一句。

“是吧是吧,小黑子真的好厉害,而且单纯善良可爱的就像天使一样啊。”

黄濑闻言连忙接话继续夸。

“笨蛋,你怎么一扯到这个透明少年就失去智商呢。再说,就算是天使也应该是青峰吧。黑子明显就是被他治愈了啊。”

笠松无奈送出肘击,希望打醒他家只会无脑夸的Ace。

“……诶~小黑子明明比小青峰更像天使吧。”


正说着,墙壁上的门再一次开启了,

走进来了一个轻佻的身影——灰崎祥吾。

“哈~这可真是盛景啊~”

灰崎舔了舔拇指,看着眼前熟悉的不熟悉的人,嘴角微挑。

“灰崎君,好久不见,请找个地方坐下吧,我们在看过去的一些回忆。”

作为关系还算可以的熟人,黑子站起身来向灰崎打了招呼并简单介绍了情况。

闻言,灰崎扫视了一圈后,坐在了海常外围的空位上。

“呦~凉太~~”

“好久不见,祥吾同学。”被点名的黄濑无奈抬起头致意。

气氛有些凝滞,好在观影还在继续。


【黑子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可实力却仍旧不高。

“哲,怎么了?”青峰看着有些失落的黑子。

“没什么,只是觉得青峰君好厉害啊。”

“啊?唉,我觉得厉害的是你才对。不可能存在比你更喜欢篮球的人了。”

说着,青峰举起了拳头。笑着对黑子说,

“总有一天。一起打比赛吧,哲。”

“好。”

两拳相碰。】


“我和青峰君差别很大,其实……说实话我并不觉得我们能很好相处。但是我被他那能轻而易举跨越一切的球技深深吸引了。”

看着屏幕,黑子轻轻的说出了那时自己心底的想法。

“我被他彻底折服了。”

“……哲……”

“青峰君,和你一起打球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你。”

“啊,没…没有,我也从来没后悔过当时的决定。”青峰肉眼可见的手足无措。

众人一时新鲜,第一次见傲慢的青峰露出如此局促的神情。

“那我们以后有机会再一起打球吧?”

“好。”

得到了青峰肯定回答的黑子安心的转回身。而青峰……却有一丝失望,但在失望什么他自己好像也说不清楚。

而看着这幕的其他人则对青峰露出了隐晦的同情目光……

黑子不开窍不是一天两天了……


【黑子的努力练习并没有得到成果。社团的老师还是劝他退出篮球部。

“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很努力,可结果却是排名退后了。退部不是强制的,决定权在你。”

黑子手中拿着来自竹马的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我该怎么做……”黑子脱力般跪在地上。

而青峰这边从赤司那里打听到了要进行晋级测试后,很兴奋的跑出去找黑子。

中途虽然因为和灰崎把没换洗的衣服堆在柜子里引起异味差点被绿间抓住,但……

总之,战略性撤退成功。


在体育馆独自练习了很久的青峰有些奇怪,

因为黑子很罕见的迟到了。

“好晚啊,已经......”青峰看到门口的黑子急忙跑过去。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青峰察觉到了不对。

“青峰君,我想……退出篮球部。”

黑子低下头没有直视青峰。

“哈?为什么啊?”

“以我的实力,不要说陪青峰君练球,连二军都上不了。我喜欢篮球,但入部都半年了。果然毫无天赋的凡人,怎样努力都没有用。”

黑子紧握的拳头微微颤抖:“更何况在帝皇这种强豪学校。我根本没有任何用处……”

“才没有毫无用处的队员啊,即使无法出场。你可是比一军还努力,甚至可以说比任何人都努力联系的人,怎么能说一点用没有。”

青峰眼神坚定的望着黑子。话语间毫无动摇。

“至少我看着并尊重着你。希望能和你一起加油。虽然不放弃不代表能成功,但放弃就彻底结束了。我觉得......”

说到这青峰顿了一下:“你不应该放弃篮球!”

黑子沉默了许久后刚抬头准备说点什么……

“青峰。”是赤司的声音。

“怎么在这种地方练习啊。”

“一个人真努力啊。”紫原边吃着零食边说。

“不是一个人哦。”说着青峰看向旁边一直未说话的黑子。

赤司随着望去,微微睁大双眼。

“呜哇。真的!什么时候在的?”紫原都吓了一跳。

“他是?”赤司问道。

“哲。一直以来和我对练的家伙。”

青峰解释完黑子是三军后,紫原便失去了兴趣想要回去。

“我对他有点兴趣。”

赤司却说出了令众人意外的话。

“真是有趣啊,第一次见这样的类型。”

赤司走到黑子面前。

“说不定。他隐藏着与我们完全不同的才能。抱歉,能和我谈谈吗?”】


“开始了,开始了!”

高尾的语气中透露着兴奋。

“就是这里了吧,赤司发掘黑子的才能。咦?小真你吃惊的程度好像……你意识到赤司的打算了吧?”

“嗯,赤司他从不轻易对他人提起兴趣。”

“哈哈,简直就是孤高的王呢。”


“啊~~还有这么一段吗?哦,当时我好像在打游戏……没亲身经历有点点可惜啊~”

灰崎漫不经心的说:“凉太你说是不是?”

“……确实好遗憾啊,没能安慰到伤心的小黑子,还让小青峰占了便宜。”黄濑的重点完全偏离。

“哈?什么叫占了便宜?话说这时候黄濑你还不知道在哪呢吧?而且当时哲只和我关系好,你在也完全没有用。”

青峰不服气,反呛黄濑,效果拔群。

TBC.


最近大概是青黑专场了吧……

话说,越写越觉得青黑的对话像分手现场[捂脸]

评论(12)

热度(96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