噫嘘戏੧ᐛ੭

蹲坑者终将填坑

[帝光时期观影体]那年的樱花 07

设定请看简介,本章黄黑成分较浓

我黄!!!!!本章小黑子较A哈哈哈

——————————————————

【“二年级的,黄濑凉太君?”

黄濑正在打扫体育馆,听到问话抬起了头。

“?你是谁?”

“我是担当经理的桃井五月。黄濑君,从今天起将开始作为一军的练习,请到第一体育馆会合。”

黄濑一笑:“好的。”

一路上,听着旁边人的惊讶和称赞,黄濑毫无感觉,这是当然的,毕竟是我嘛。

这种心态维持到站在体育馆门前,他再次看到了那个黑皮。

“五月,怎么和黄濑一起?”

“黄濑君从今天开始升一军了。”

听到这话,青峰保持着吊在篮筐上的姿势回过头看向黄濑:“明明才刚开始还真厉害啊。”

‘厉害的是你吧,为什么只有初中生就能够灌篮啊?!话说才第二次见面就直接叫姓了?’

黄濑还没吐槽完,就被五月的话分了神:“青峰君,知道哲君在哪吗?”

“不知道。”说着青峰就带球跑远了。

“头疼了啊,明明黄濑君的训练员是哲君的。”

“训练员?”黄濑不太理解。

“前辈说黄濑君虽然是二年级,但因为是中途入部,就要和一年级的菜鸟一样对待,所以才会要配个训练员……”边说着,桃井仔细寻找着黑子的身影。

“于是就是那个叫哲君的人吗?”黄赖也跟着四处看,虽然他根本不认识这个‘哲君’。

“你叫我吗?”

突然,一道声音回应黄濑。

黄濑吃了一惊。左右看看都没有看到人影,转头却见黑子面无表情站在自己的面前。

“……呜哇哇哇哇”黄赖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谁?!”

“哲君!他就是昨天提到的黄濑凉太。”桃井介绍道。

“你好,我是黑子哲也。”黑子很正式的弯腰向黄赖打招呼。

‘这家伙……是我的训练员?’

黄赖看着眼前小小矮矮没啥存在感的黑子,有点怀疑。】


“啊啊,这是我和小黑子值得纪念的初次见面呢。”黄濑双手捧脸,表情……有点荡漾。

“是呢,第一次见面就对着训练员面露质疑。”绿间扶了下眼镜,嘴上毫不留情。

黄濑听到这话赶忙转头和黑子解释:“小黑子,相信我,我只是当时是年轻气盛不懂事!现在我可是第一尊敬佩服小黑子的。”说完还眨巴眨巴眼睛努力表现真诚。

“我知道的。黄濑君。”黑子看着黄濑努力无辜的表情,忍不住想笑。

“而且……”黄濑看黑子不介意,连忙回踩绿间。

“小绿间之前不也是同样的态度~话说,大家其实都差不多吧。”

黄濑虽然笑着,眼里却没有任何笑意。

“不过看起来视角转换到黄濑君了呢。黄濑君现在是主角哦。”

“嘛~当然,毕竟只有我配得上和小黑子一样嘛。”黄濑冲着黑子露出了帅气的笑容。

“自恋过头了,黄濑。”青峰淡淡开口。

“嫉妒很丑陋哦,小青峰。”黄濑淡定接话。


其他人看着这火药味满满的几人,一时语噎。


【‘好厉害。果然一军就是特别卓越。嘛,不是那样的话加入也没意义就是了。'

黄濑感慨完一网之隔的一军后,也开始了自己的比赛。

“黄濑投的好!刚才的……是刚升到一军就会有的技巧吗?!”队友被黄濑利落的动作惊艳到。

黄濑用衣摆擦擦汗,眼神带着些许不屑。

‘当然的,这样的话,到成为正式队员也会比想象中快……’

这时,黄濑瞟到了他的训练员黑子正准备带球上篮,这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看过去,期待且好奇他的训练员会做出什么高难动作。

然而……球根本没进。

黄濑从期待变成震惊再到无语……

“那个就是……我的训练员……”】


“黄濑,看你平时笑眯眯油嘴滑舌的,其实目的性挺强的啊。”火神看着屏幕里心理活动一览无遗的黄濑。

“当然啊,人家可是[奇迹的世代],你以为都是你这种篮球笨蛋?”日向一拍火神的后脑勺。

“啊?可是那个青峰不也是篮球笨蛋吗?”

火神反驳的很快。

“……啊,这……青峰不一样!”日向卡壳。

“是啊,就是因为这样纯粹的青峰才能吸引黄濑啊。”铁平替日向补充道。

“嗯…啊…好像有点懂了。”火神斜了眼旁边的青峰。

“火神君,就是因为你对于篮球的热爱才吸引了我成为你的影子,决定和你一起成为日本第一。”黑子回忆起和火神的那次对话。“那时候的他们也是这样吧。”

“不过……黑子你居然是黄濑的训练员。哈哈哈,很难想象你做训练员的样子啊。”火神转移到了另一个槽点。

“很过分的,火神君。我可是很努力尽职尽责的。”黑子看着屏幕,想起了以后的事。

嘛……还是有好好尽到训练员的责任的吧。


【训练结束,黑子和打扫完的黄赖出门看到了等在一旁的青峰和紫原。

“黄濑啊,走,去庆祝你升为一军。”

青峰自来熟的搭上黄濑的肩膀,笑嘻嘻的说:“走啦,你们几个!”

“喔!”黑子和紫原很给面子的附和。

……

“这是怎么一回事?!”

黄濑看着自己和其他人手中的棒冰。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的……当然是庆祝会啊。”青峰理所当然。

那为什么是便利店?!还是自己请客?

“有什么嘛,模特儿不是很赚嘛?”青峰试图安抚眼前的暴躁黄毛。

“买盒装的才划算嘛。”紫原也说着。

“而且……”黄濑用棒冰指着身后沉默的绿间,“不知怎么的人还增加了。”

绿间表示理直气壮,他本来就在便利店,只是被黑子以人多热闹的理由邀请了。

“再说,你是谁啊?!”黄濑一脸懵。

“我是绿间真太郎,至少把正选的脸记住啊。”绿间用棒冰反指黄濑。


“中奖了。”黑子看着手里的棒冰柄。

“好厉害!”众人的注意立即被转移。

“第一次见!盒装的会中奖还真稀奇啊!”

奇怪?为什么我一瞬间会那么兴奋?

黄濑兴奋的说完后突然对于刚刚的自己有些不解。


这时,黑子看到了在远处路过看到他们的桃井……


“真好啊,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吃棒冰啊。”桃井正一个人站在街角。

“那个……我已经不需要了,这个给你吧。”

黑子走到桃井面前把棒冰柄递给她。

“给我?给人垃圾是怎么回事?话说,不会太过分了吗?”桃井嫌弃的接过。

“!”

看着‘中奖’的柄,桃井的心‘砰’的就好像被射中了,是心动的感觉!

“哲……哲君,我会好好珍惜这个的!”桃井脸红红的说。】


“啊,小真,我发现哪里奇怪了!”高尾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对绿间说。

“?”

“小真你没拿幸运物啊。”

高尾指节屈起抵着下巴做思考状。

“相信我,小真,你之所以会被黄濑忽视,绝对是因为你没有展现你出场必拿幸运物的人物特色。小真你本来就沉默寡言,还整天阴沉沉的,不拿幸运物就会成为普通的绿毛高个眼镜仔路人啊。”

“……”绿间深吸一口气,良好的家教告诉他不能当众做出粗鲁的举动。

“高尾,等我们出来后,谈谈。”

高尾接收到了很多同情又带着幸灾乐祸的目光。



“喔~黑子你蛮会的嘛。”伊月戏谑的拍拍黑子的肩。

“啊,我当时也没想到会这样。”黑子手扶着头罕见的露出了懊悔。

“哲……你……”

“小黑子,你真是个罪恶的男人。”黄濑一幅泫然若泣的表情。

“诶~我懂,黑子亲要是把棒冰给我的话我也会超开心的。”

“啊不,感觉开心的原因不太一样呢。”冰室默默看了紫原一眼,充满对搭档未来的担忧。

“天然撩真可怕。”丽子严肃总结。


【突然,黄濑眼被车灯闪了一下。一人骑着摩托快速驶过,撞倒了路边的桃井。

还没来得及扶起桃井,大家听见后面有人喊:“是抢劫犯!帮帮我!”

黄濑和青峰迅速反应过来,立刻扔下包去追人。


“笨蛋啊,人是不可能追得上机车的。”

绿间站在原地未动,淡定扶了下眼镜后,顺手拿过站在一旁也没动的紫原手中的盒装玉米棒,以一个三分的姿势扔了出去……

盒子精准砸中机车男的头,此时黄濑身后的青峰也迅速超过了他,拦在了机车男面前。

“喂,适可而止。”青峰冷漠道。

前有青峰,后有黄濑。

机车男举起拳头试图突破黄濑……

“邦”

却撞上了一面人墙。

紫原面如煞神的看着被机车男踩碎的玉米棒……


“啊啊啊……”

惨叫声响彻云霄。


“竟然抓住了抢劫犯,大家果然都很厉害啊。”

一行人解决了事件,回家途中桃井忍不住感慨。

“是的呢。真是合作的很好。”黑子也很高兴。


话说你什么也没做吧……不过我也没多活跃就是了。

黄濑内心疯狂吐槽着。

突然想起一事,

“该不会,紫原君也是正式队员?”

“是呢。真亏你知道呢。”

“那个该怎么说……气场之类的?”

“在场所有人都是正选啊。”青峰回头。

“诶……是这样啊。”黄濑看着身边的人……

“是这样吗?!”黄濑看看身后的黑子。惊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可能……”】


“好帅!”丽子有一丝羡慕桃井。然后接收到了来自日向的鄙视。

“嘁,比起那个,我还是更期待黄濑的打脸现场。”

直男日向表示不理解,明明自己打球的时候也很帅有没有!



“明明刚认识,你们配合的很不错呢。天生的默契?”

“啊?冰室亲,你在说什么啊,我才没有配合好不好。都怪那个该死的小偷,让我失去了玉米棒。”紫原现在说起小偷还是一幅恨恨的模样。

“是是,敦说的对。”

“哼。”



“哇,小真好帅,扔的漂亮。”高尾还鼓了鼓掌。

“别这样,高尾,很丢人。”绿间仍旧冷淡脸。

“我说过,我不会投偏的。”


【黄濑和刚熟悉的大家打听黑子是什么样的人,他不能理解这样一看就弱爆的人怎么会成为正选?

却从大家口中听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名字。

赤司?

可是无论是哪个问题都没有得到解答。

黄濑无奈,当着大家的面指着黑子直白的说出了自己的无法接受。

“我和那人,你们觉得哪边会赢?”

黄濑不服气。

“当然是……你吧。”青峰思考了一下回答。

“那为什么?”黄濑更不理解。

青峰看着黄濑的反应一笑:“那家伙不是那样的啊,跟你我是完全相反的。但赛场上很可靠。你马上就知道了。那家伙的厉害。”

黄濑:“?”


这时,绿间走过来通知黑子和黄濑参加明天的二军练习赛。

“好好记清楚,帝光唯一且绝对的理念,那就是胜利。”绿间严肃的交待着,可黄濑却有些不以为意。

“不要不当回事,明天输了你们都会被降到二军。”

这话终于让黄濑变了脸色。】


“嗯……我闻到了阴谋的味道。”高尾神秘兮兮的说:“感觉和赤司脱不开关系。”

“不过,帝光确实对胜利有很强的执念。感觉有点危险?”丽子抱臂微皱眉。


“喂,赤司,是你要求的吧?”虽然是问句,但黛的语气却是肯定的。

“谁知道,看下去就知道了。”赤司眼都不眨一下的回答。

“嘁。”


“你不认识赤司?我以为赤司很有名啊。”笠松戳戳黄濑。

“嗯啊,小赤司在篮球队确实很有名,不过那时候嘛,我没太了解。”黄濑挠挠头发。

“你根本就是没上心吧,影像里就能看得出你有多自以为是。”笠松哼了一声。


【第二天,黑子和黄濑走在队伍中。

“黑子君。我有个提案的说。”黄濑边走边说。

“这场比赛,如果我们两个出场了的话,看谁能得到更多分数,来绝个胜负吧?”微微眯了眼,黄濑的笑不怀好意。

“如果我赢了的话……请把那个制服给我吧。”


黑子很清楚,黄濑指的是他的15号正选球衣。

“不要……如果队伍输掉了的话,那场胜负要怎么办?”黑子很平静的问。

然而比起队伍,黄濑还是更在意两人的输赢。

“就算那样也可以看谁的分数比较多……等等,不要?”

“应该说没有意义。虽然没那个资格,但身为训练员,请让我说一句话。”

黑子目视前方,继续说。

“在队伍里重要的是考虑自己应该做什么事。”

‘应该做什么事……?’

“但是,我认为那份不服输也不错。”


比赛开始,

他们的对手是个很强的学校。

但……

品格很差呢。

黄濑坐在板凳上冷冷看着周围面色狰狞不断叫骂的观众。

这场比赛不公平,评判的教练明显偏向对方学校。


到了第四场,帝光以48:64落后。

黄濑被换上场,却因为对方的严防死守、不断的小动作以及裁判的不公无法施展实力,反而被判犯规。

‘糟了,分差追不上,以这么微妙的情况输掉,太讨人厌了。’

黄濑有些无力。

这时,黑子也被换上了场。

“不好意思,请助我一臂之力。”

黑子走到黄濑身前。

“……我?不是反过来吗?”

“我是影子,夺取分数的光,是黄濑君。”

“啊?”黄濑低头看着黑子,十分不解对方的话。

不等他理解,比赛已经再开。

‘虽然好像说了帅气的话。但只是存在感薄弱的人能做到什么?!话说不是连防守的范围都没进吗?’

黄濑看着远处无人盯防的黑子。

眨眼的功夫,黑子的方向却传来一个球。

黄濑一脸震惊的接住后趁着场上的众人没反应过来立刻投篮。

“发生了什么?”对方一脸懵。


黑子和黄濑配合的很完美,帝光不断得分。


难不成他,反过来利用薄弱的存在感,成为了传球的间接点?那种事有可能吗?

黄濑因为自己的想法震惊了。


“请不要把目光从球上移开。分数还是有差距。要认真的上了。”黑子回头对着黄濑交待。

“……嗯!”黄濑笑了,看向黑子的眼神发生了变化。


比赛正在进行,另一边,

绿间走进一间教室后,“赤司。”

“绿间吗,怎么了?”

一手拄在腿上下着将棋的赤司并未回头。

“这次,黑子和黄濑的二军同行,被监督推荐了。”

赤司笑了一下:“黄濑马上就会穿上制服,我只是认为提前介绍黑子的力量比较好。”

“马上……吗?还是像平常一样说的像什么都知道。”绿间看着赤司的背影,微微皱眉。

“我当然知道。看出黑子力量的也是……”赤司的嘴角微提。

“……我喔。”】


“黄濑,我有点中意你了。明明知道对方必输还摆出善良友好的嘴脸和他打赌。哈哈哈,你的本质很恶劣啊。”本来看的不耐烦的花宫突然发言:“终于有点儿有趣的了,比前面的过家家强多了。可惜,就这么一点。”

“就算我再恶劣,也不会在球场上做出像你一样无耻的行为哦,花宫君。”黄濑依旧笑眯眯,不为所动。


“哈,凉太,想要的东西就要不择手段的夺过来。原来我们是同性相斥?”灰崎也收起了百无聊赖的神色。

“不,灰崎君,黄濑君和你不同。”还不等黄濑开口,黑子已经忍不住答了话。

“黄濑君他自视甚高是因为他足够优秀,他不把弱者放在眼里但会有最低限度的尊重。他会无视但不会去伤害别人。”

黑子吸了口气继续说:“更何况。他心底是希望能找到让他觉得吃力,让他着迷的东西的,他已经找到了,所以他会为之改变。而灰崎君也好,花宫君也好,你们和以前比没有任何变化,也没有任何进步!”


众人还是第一次听黑子说话这么不留情面。黄濑甚至都惊得说不出话了。

“小黑子……”

“黄濑君,你不是恶劣的人。”黑子转过头,两人眼神交汇。

黑子神情坚定,黄濑却神色复杂。

可是小黑子……当你看到后面我对荻原君做的事,还会这么觉得吗?


“话说,黄濑那时候还叫黑子‘黑子君’呢,叫其他人也是,听着真不习惯啊。”坐在黄濑后面的今吉有些好奇。“为什么会变称呼啊?关系亲近了?”

“啊……不,这是黄濑的小毛病。”青峰无奈摆手。

“?”



而洛山的人对于前面人之间的事可不大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

“赤司,你总是这么运筹帷幄呢。”玲央姐语气中带着钦佩。

“我越来越觉得,赤司你就像个怪物。”叶山也面露惧色。

“亏得那个叫绿间的能跟你在一起这么久。连你的想法都能猜透。”

“不,真太郎还是不够了解我。”赤司嘴角微扬,看着屏幕,要是能看透我的想法,他就应该清楚……从那时起他就已经争不过我了。


【比赛结束。帝光83:81胜利。

“稍微有点,理解你的话了。”

黄濑说着看向黑子:“但是,果然还是不懂。就算懂了自己要做的事,如果是一定要牺牲自己才行的话,我做不到。虽然知道小黑子很厉害,但那样……还会好玩吗?”

黄濑边说,其实很明白

这人根本没有想着牺牲的事,所以才……

觉得很厉害!对于这份,

“不好玩呦。输了的话。”

胜利的真诚追求。


“比起这个,‘小黑子’是怎么回事?”

“哦,我啊…会对尊敬的人前面加上‘小’字称呼。”

“请不要这样。”黑子很不满意。

“有什么不好。比起那个,小黑子……”

黄濑看着望过来的黑子爽朗开心的笑着,尾音都带着愉悦。

“我,好像迷上篮球了!”】


日向:“被治愈了呢……”

丽子:“被攻略了呢……”

黑子:你们在说什么?



“哦哦,原来是这样,黄濑你真是‘泾渭分明’啊。”

今吉笑着说,他好像有点明白黄濑这个人的个性了,呜哇,是不能轻易招惹的类型。

“哈哈,不觉得‘小’很可爱吗?”黄濑得意洋洋。

“不!”这是深受荼毒的青峰和黑子,以及绿间。

“诶~~~”


TBC.


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好喜欢看花宫灰崎一起针对黄濑啊。。。感觉他俩可以组一个恶友组。

丽子说的话永远代表我的心声!!!

努力让每个人都有台词[捂脸]

啥时候才能写到开花后面呢唉……


下章随缘见~

评论(18)

热度(92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